1/20/2016

中國政法大學的副教授蕭瀚說話了 ,「真台獨又怎麼了?一個政治觀點都不讓選擇的國家,離它越遠越好,統你個鬼去!」身在匪窩還敢講這樣,我除了替他哆嗦,還更佩服!

邱延譽

已落幕的周子瑜事件,各界的討論僅及淺層,不是幫她澄清「拿國旗不等於台獨」,就是伸張表達自由,少有人就此事件反問「台獨又怎樣?」

終於有位中國政法大學的副教授蕭瀚說話了 ,「真台獨又怎麼了?一個政治觀點都不讓選擇的國家,離它越遠越好,統你個鬼去!」身在匪窩還敢講這樣,我除了替他哆嗦,還更佩服!上個世紀,商務書局《東方雜誌》的「夢想中國」徵文,也有位梁園東教授寫著:「我夢想的政府,至少是一個不怕人講話的政府。」二○一六台灣民進黨籍總統膺選,更有多位中國大陸律師在《大紀元》平台表示:「這次台灣大選說明民主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擁有一張選票才是切切實實的中國夢。」中國知識界還許多諤諤之士,他們的「中國夢」僅在追求自由民主、雅不涉統獨。


台灣將自己定位為一個與中國完全不同的國家。(資料照/法新社)

蔡英文當選後,《華盛頓郵報》說 ,台灣將自己定位為一個與中國完全不同的國家;《華爾街日報》也說 ,將重挫北京統一台灣的野心。儘管有位中國學者危言:「蔡英文強調的新民意,可能會引發兩岸民意的對抗。 」然御用學者的嘴硬,正洩露著中國政府的惶恐。

中共害怕的新民意,其實是台灣新一代的「天然獨」,以及八年來凝聚的國家認同,還有那氣流旺盛的多黨風潮,時不時鼓盪著對岸民心。

(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