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6

翁啟惠是最高學術機構的領導人,具有公務員身分,又掌握了國家研究資源的分配,如此介入一家以營利為目的的上市櫃公司,妥當嗎?

卓然

生技是風險與利潤並存的新興產業,任何人願意冒風險投資,那是他的自由,但翁啟惠是最高學術機構的領導人,具有公務員身分,又掌握了國家研究資源的分配,如此介入一家以營利為目的的上市櫃公司,妥當嗎?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總統當選人的胞兄,居然也列名第5大股東,蔡英文在上任前的產業之旅,第2站就參訪生技業,並且鼓勵解盲失敗別灰心,溫暖的送上加油,我們不禁要問準總統,您事前完全不知家人參與投資嗎?其中沒有瓜田李下嗎?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4年前的「宇昌案」曾經重挫她的總統選情,當時她只是因為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有否違反旋轉門條款及利益迴避的問題,之後以出脫家族持股解套,接手的人不巧又是尹衍樑,如今「宇昌」已經改名「中裕」,而且在股市呼風喚雨。
令人不解的是,小英似乎沒有從中記取教訓,當胞兄持有浩鼎被揭露後,她的態度依舊淡定地輕描淡寫,對於翁啟惠的失格保持沉默,更加啟人疑竇,難道權力的傲慢,果真無人能夠免疫嗎?浩鼎案嚴重之處在於,解盲前有特定人利用借券大量放空6千多張(該股尚未開放資券,一般人是空不到的),以每張250元價差來估算,獲取的不法利益高達15億元以上,交易

在股市養、套、殺的過程中,翁啟惠院長幾度站台,喊話背書,遭到誘殺的都是資訊弱勢的散戶,翁啟惠已經糟蹋了學術殿堂的清譽,應該立即請辭下台。至於蔡英文準總統家屬,光是「交付信託」是不夠的,如此一來,您未來將如何為業界擬定利多決策呢?請牢記,國民黨痛失政權,人民普遍厭惡千絲萬縷的政商掛鉤,就是主要因素之一。
更令人失望的是,此案已悶燒1個多月,過去對政商勾結深惡痛絕的民進黨,這回居然個個都成了啞巴,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拐彎抹角,企圖導向藍綠惡鬥迂迴辯護,難怪外界質疑,新的政商關係已儼然成形。筆者更要鄭重敬告所謂的政論名嘴,人民不是笨蛋,不要再為掌握權力的人緩頰開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