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3

因為中國,英國人必須工作到75歲

CNBC

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2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巨大的儲蓄過剩意味著當前二十來歲的英國工人不得不工作到75歲才能退休。

根據這份報告,新興經濟體——尤其是中國的過度儲蓄,和在全球經濟中份額的增長,將在今後多年內使收益率和利率不斷下降,養老金不足,年金收益率低。

經濟資訊公司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執行董事長道格拉斯•麥克威廉(Douglas McWilliams)表示:“如果當今的年輕工人退休時要保持先前他們享受的生活標準,他們必須延長工作年限,延遲退休年齡。”

在英國,目前國家養老金發放給65歲以上的男性和60歲以上的女性,但是到2020年以前,將穩定增長到66歲以上,這是2012年10月政府養老金法案中所確定的年齡。

麥克威廉指出中國的儲蓄過剩是這一趨勢背後的關鍵因素。

這份報告發現,中國人掌握了世界儲蓄的25%,從1990年的1530億美元上漲到今年的4萬5千億美元,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預計這個數字還會進一步增長。

緊縮

儘管實行財政緊縮措施,虛弱的國家財政仍不能保證英國工人在75歲之前退休。由於增長前景黯淡,債務負擔加重,2月,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公司將英國經濟的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1。

英國政府目前正在厲行節儉,但是財政削減建立在支出增長的基礎之上。去年第三季度,英國經濟從九個月的低迷中稍稍恢復,上漲0.9%,然而,去年第四季度,經濟下滑超出預計0.3%。

在金融危機期間,緊縮政策之下的花銷金額仍將超出為銀行提供經濟救援的成本。

報告估計為銀行提供經濟救援最終將會花費1200億英鎊,到2025年,從2000年就產生的超額赤字的問題將耗費1萬5千億英鎊。

“ 21世紀20年代後期,這個問題就會得到緩解,緊縮政策不能早於此時放鬆。” 同時,英國利率可能在至少20年內保持低位。

麥克威廉還指出,“沒有破產擔保人時,低收益率仍將持續。在此背景下,即使英國養老金監管機構承認很多養老金計劃面臨資金不足的問題,許多項目仍將永遠無法獲得充足資金。”

“對那些直接購買養老金的人來說,他們可以承受的年收益率不能比當前經濟低迷階段時再提高很多了。工人們可以儲蓄更多,但是他們不可能這樣做,因為如果這樣只會增加全球的過度儲蓄,而這正是問題的根本原因。”

開始學習普通話?

在中國的儲蓄傾向意味著中國最終擁有世界資產的四分之一,他們需要向國外大量投資來消費他們的存款。

“中國人已經在西方忽視的非洲和南美大量投資,還購買大量美國國債,但是他們必須日漸轉向西方的其他投資領域,諸如企業和房產,還有其他美國公司。”麥克威廉說,“最好開始學習普通話了,你的下一個老闆很可能是中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