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3

中國政流感發病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透露曾向馬英九總統提議,為了解決媒體亂象,可考慮引入鳳凰電視與中國央視的國際新聞,讓其落地播出。他還說:寧可讓大家看國際新聞,也不要去看八卦新聞。

這種天才點子不知是突發奇想,或是現出原形?但可以確定的是,江丙坤長年與中國接觸,早已經由人傳人途徑感染「中國政流感」病毒,只是在職期間剛好是空窗期,未被發現中毒已深,外界也無從檢測。如今退休下來,「中國政流感」立刻發作,而且症狀比禽流感嚴重,不是影響一個人的健康而已,更攸關國家安全。

君不見,為了解決媒體亂象,江丙坤竟然提議引進中國央視,依此邏輯推論,要解決社會亂象,是不是也該引進中國公安?或是有群眾抗議活動,就引解放軍入關,像六四一樣大開殺戒,屠殺異己,以鞏固馬氏王朝?

其實,八卦新聞是民主社會媒體必然產生的現象,如果炒作過火,自然有讀者的抵制,與法律的懲治;而執政者眼中的媒體亂象,多數係批判政府的聲音,並不是「亂象」,反而是多元化的表徵。因此,媒體亂象是假議題,當然也不存在「解決」的問題。

坦白說,藍營感染中國政流感的也不只江丙坤一人,中毒最深的顯然是那一位向中傾斜,以中國為解藥,凡事向中國討救兵的馬大總統。因此,若是中國政流感最大的病源馬英九不隔離治療,千千萬萬個江丙坤病發了,也是意料中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