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3

未來工作 服務老人

為人父母者望子成龍,往往對子女提出念書和未來就業方面的建議,但時代不斷改變,現在的高薪行業在未來不見得吃香。未來學家指出,10到20年內,就業市場將改頭換面,不少主流行業可能現在聽起來可能不可思議,像是在垂直農場耕作的農夫、幫助老人保存和加強記憶的外科醫生。

英國「電訊報」報導,人力公司Freshminds主管柯蘭德表示,20年前,很多人進入職場後就待在同一家公司做到退休,現在的年輕人在第一份工作可能待不到三年,未來的年輕人換工作頻率將會更高。甚至於「工作」的觀念也會改變。特許人事暨發展協會 (CIPD)首席經濟學家彼特森表示,未來的人可能不是固定在某家公司上班,而是類似現在的派遣工那樣,遊走於不同專案之間。

彼特森認為,雖然工作型態可能改變,教育程度高的人還是比較吃香。不過,未來唸書講究的不是知識本身,而是學習的能力。也就是說,即使原有飯碗打破,如果擁有較好的教育又習慣持續學習,就可以迅速學習新技能轉換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