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3

研究:中年人每天喝咖啡能降低早亡風險

BBC

最新研究發現,多喝含咖啡因多的飲料,將減少死於像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一直以來,人們都以為太多的咖啡因不利健康,但是對近50萬名老人做的一項研究發現,喝咖啡次數多的人,如一天喝咖啡達到或超過六杯的人,死亡機率會減少10%到15%。

英國全國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弗里德曼醫生說,「我們發現喝咖啡與死亡風險之間存在著一種反向結合或逆關聯(an inverse association)。」

他說,「對於男人和女人來說,這種逆關聯是相似的,喝得越多,風險就越少。不過,對於一天喝三杯咖啡的人來說,他們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

科學家想要展開更多的研究,以確認咖啡中所含的看似保護生命的化學元素。

這項以美國為基地的研究持續了12年,參與研究的老人年齡從50到71歲不等。研究顯示,多喝咖啡可以帶來更加長壽,更加健康的生活。

但是,科學家也提醒人們注意,多喝咖啡的人更容易染上諸如吸煙、貪酒和吃紅肉等不良健康習慣。

弗里德曼醫生補充說,「咖啡可以影響血壓。咖啡內不同的成分可能非常重要。」

這項研究發表在《咖啡因研究期刊》(Journal of Caffeine Research)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