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3

拿香跟著拜


王景弘

殺朱拔毛」,這是馬英九爸爸那批舊權貴喊的口號,跟著流亡的小兵遵命在臂上、胸前刺青,無辜又不知所云的台灣人也拿香跟著拜

現在朱毛死,兩蔣亡,而新權貴抱著舊權貴的遺囑,喊「終極統一」,也有一批與國民黨吃香喝辣的台灣人,不知所云地拿香跟著拜。

台灣人的被殖民性格,缺乏自信,順從威權,不知道可以不拿香,也可以不拜,結果,一個腦袋跟大家不一樣的權貴上台,民調只有十三趴,國民黨台灣人「利委」,還是上香叩頭如儀。

馬英九對別的無感,卻對人民幣的毛澤東頭在台北滿街跑,「感覺」兩岸「和平」而得意。但如果是對等的和平,蔣介石的老臉怎麼不能在北京公車趴趴走?

有人說民進黨「不了解中國」,那真是鬼話。民進黨和台灣人不是不了解中國,只是不能接受中國的條件。在海外享有言論、旅行自由的台灣人,四十年前便不斷有人訪問北京,向中國當局直言台灣民意反對「解放台灣」,也反對「統一」。請問「半山」之子到北京說些什麼?

台灣人並沒有「殺朱拔毛」的冷血,也沒有「反攻復國」的野心,這兩個口號消失,大快人心;但台灣人民不需要中國人來「解放」,也沒有胃口被中國「統一」。

馬英九的老子那一代流亡者,藉口「殺朱拔毛」、「反攻復國」以進行戒嚴獨裁統治;現在他自己靠中國的文攻武嚇,接受北京的條件,來取得與維持政權。

要殺朱拔毛是老權貴帶頭,要老毛趴趴走,接受「和平解放」是新權貴帶頭,剿匪降匪都聽他們呼喚。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自信自主,而不是盲目拿香跟著拜?

(作者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