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4

60萬中國人就能吃掉台灣

路懷宣
關於服貿協議,央行總裁彭懷南接受媒體訪問時,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資料,脫口而出如果不簽服貿會影響台灣人的就業!彭懷南指出,目前的狀況是中國人來台約兩百九十多人,卻創造了約九千五百多個工作機會,也就是一個中國人就創造了三十六個台灣人的工作機會。

聽了這席話讓我膽顫心驚,如果一個中國人就可以成為三十六個台灣人的老闆,豈不是只要六十幾萬的中國人,就可以成為兩千三百萬台灣人的老闆?就可以完全掌控台灣?這還不可怕嗎?

其實只要彭懷南對於服貿協議做出任何評論,他就應該立即下台!因為央行總裁不但是獨立機關,而且只能對貨幣政策發言!但彭懷南不僅撈過界大談不是他主管的「兩岸貿易」,而且還對資料採取帶有偏見的片面解讀!

如此不專業的言行,絕對會影響其貨幣政策而造成國家的重大損失!果不其然,彭懷南之前開放人民幣的錯誤決策,不但已經造成國家巨大的匯兌損失,一堆投資人也慘遭套逃牢求救無門。

再從彭懷南對服貿展現如此不客觀的立場來看,之前的開放人民幣,顯然就是因為屈從馬英九的意志,如此不但失去獨立機關的高度,對於貨幣市場也失去自主判斷的精準度,結果就是誤國誤民,當然應該道歉下台。

更有甚者,一個號稱「9A」的央行總裁,對於經濟數字的解讀竟是如此淺陋,著實令人驚訝!因為彭懷南對於中國人所帶來的就業機會,不但只從單一角度妄下評斷,完全不考慮台灣可能因此而被中國掌控;而且也不仔細探討,中國人所帶來的是哪些工作?平均薪資、福利?工作條件與工作環境?...?等等,就認為中國人可以改善台灣的就業狀況?這種看法恐怕比還在象牙塔唸書的學生,還要不切實際甚至幼稚!

一般來說,相對於勞力密集,越是腦力密集的產業就越難創造工作機會,原因就是人才不易培養與訓練;然而台灣早就從勞力密集走向腦力密集,而彭懷南竟然只從就業數字就來論斷服貿?試問一間清潔公司,真能與一間高創意公司,在創造就業人口的議題之上相提並論?可見其不只偏頗,其實更是「頭腦簡單」,已經完全不適任責任重大的央行總裁!

更重要的是,為何彭懷南沒有想過,政府應該創造良好的環境,讓台灣人來創造台灣人的工作?還是彭懷南認為台灣人比較笨,無法創造比中國人更多更好的工作?

其實如果彭懷南能夠少一點偏見,多作一點功課,他就應該發現,其實台灣人在全世界所創造的高品質工作,絕對是中國人的數倍不止!而且要不是馬英九的極度無能,台灣人又何必淪落到成為中國人的「辛儸(辛苦的僂儸)」?總而言之,彭懷南不但證實了少數中國人就可吃掉整個台灣,也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