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4

「讓我們看到國家的希望」

太陽花學運發動三三○集結凱道行動,前總統李登輝昨肯定學生「讓我們看到國家的希望」,並呼籲領導者(馬英九總統)能夠傾聽人民的聲音、了解人民的痛苦,具體且誠意地回應學生及人民的訴求,並謀求解決之道;他並再度呼籲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或國是會議化解政治爭端。

李登輝昨透過臉書表示,近來由於服貿爭議,引發學生進佔國會議場已經第十三天,這十幾天來,學生表現出對國家的熱忱、對理念的堅持、對未來的追求,向全世界展現台灣民主的活力,讓我們看到國家的希望,他希望台灣人民經過此次事件,對民主的價值能有更深體認,民主絕不只是投票而已,民主需要的是人民實質參與及不斷地監督。

他表示,他期待更多意見領袖及社會公正人士站出來共同承擔責任,一起思考國家的未來,促成公民憲政會議或國是會議的召開,以化解政治爭端,創造人民的最大幸福。

李登輝表示,學生號召人民上凱道守護台灣活動,他希望所有民眾尊重學生一貫和平理性的訴求,一同守護民主,也祈禱沒有任何人再受到傷害。

李登輝說,為處理抗爭事件,大批軍警被推到第一線,任務繁重實在很辛苦,但請軍警人員體認自身的根本責任,真正應該保護的是,這個國家的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希望軍警與人民不要互相對立,雙方保持理性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