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4

該大人站出來了

劉黎兒



青年學生為了台灣的現在與未來,反對黑箱服貿佔領國會行動已經10天了,在台灣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但卻遭國家暴力心狠手辣的鎮壓,流血流淚,323-324之夜也是台灣史上近年來最黑暗的一頁;大人不能再袖手旁觀了,因為這是我們選出、縱容的執政者背叛台灣的結果,我們大人應該自己站出來。正跟台灣的全球最危險核電至今還沒過勞爆一樣,天已經在保佑台灣了,不能祈禱僥倖再度降臨在我們身上。

學生展現成熟言行

台灣現在是大人缺席的社會,卡到位的大人因為期待或正在享受「每周休假7天、月領7萬(或以上)」的生活,亦或期待房產永不崩盤而帶來利益,因此姑息不斷在葬送台灣的現在與未來的執政者,即使知道無法忍受,甚至眼看執政者把台灣4百萬個工作機會及涉及國家社會基本安全建設,如公路、水電、電訊等生命線工程,打算拱手讓給中國。
學生不會被一些早已成為執政當局打手的老師們所欺騙,他比誰都清楚政府花大把稅金宣傳的都是詐欺、恐嚇,搜尋網站上的「服貿」關鍵字,不管你怎麼查,都會先跳出執政者或政府的片面謊言;青年學生不像有假高級而裝中立的大人,還說要聽聽御用專家怎麼說,學生知道「1+1=2」,不會相信那些連基本算術也不會的專家睜眼說瞎話地算出「1+1=20」了。
學生為何比大人清醒?因為台灣是亞洲近鄰對年輕人剝削最為嚴重。大學畢業生失業率高不說,起薪及福利保障是日、韓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打工也是日本的三分之一,日本物價雖貴,但政府及財團等大人沒炒作房產,房價合理,打工族努力的話,還能買棟小公寓;但台灣的年輕人根本連償還學貸及求溫飽都很有問題,不是每個人都有可以啃食的父母,而現在執政者還要連他們很有限的生機都加以掠奪。
學生無法坐視大人擺出無能為力的模樣,或哀嘆「雖然他支持率只有9%,但你又能拿他怎麼樣?」就讓台灣走上不歸路,學生們比大人更有理智,不會被執政者的宣傳迷陣所惑,他們喊出「自己國家自己救」,獻出自己的青春時光,也挺出已經非常疲累的身軀來。
連續兩年分別有22萬、13萬人上街要求廢核,除了幼兒父母等外,也幾乎是學生等年輕人,他們比大人更理解台灣最可能成為下一個福島以及劇毒核廢料根本無解;去年25萬年輕人上凱道送洪仲丘乃至此次佔領國會,學生展現出比大人更成熟的言行;但是我們不能繼續拿學生當砲灰了,不能老讓學生站在最前線,大人應該全部站出來,錯過這一次,台灣就走向亡國之路了,來不及了。

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