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4

是大人的懦弱,才讓這些學生代替大人們發聲

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在台大校務會議中,主動向全校教師代表指出,學生攻進行政院不妥,但執法過當是不對的,社會對立,校園動盪,是國家社會的不幸,對於學生要寬容,政府和學生應該要對話,儘快解決問題。

楊泮池昨晚和交大校長吳妍華等多位校長赴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見面,楊泮池表示,校方對於服貿爭議,支持和認同學生要求反黑箱的訴求,應有透明及監督機制,但也希望學生能平和、理性、守法。

楊泮池也說明他向總統馬英九的建言,他表示,324行政院事件是不幸的事情,社會更對立,校園更動盪不安,校長們都建議政府和學生應有溝通平台,互相信任的溝通代表,也許不是一次對話就能成功,要很多次對話,但總希望能心平氣和地解決,台灣沒有本錢一直這樣下去。

至於罷課部分,楊泮池表示,台大校方一定支持學生關心社會,學校的立場是完全尊重老師和學生的「自主性罷課」,自主決定調整上課的地點、時間和方式,不過考慮所有學生的受教權,全面性罷課並不妥。

發言老師們多支持學生,有老師說;也有老師說這幾天都睡不好,難以入眠;也有老師指,攻進行政院的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他們受傷,很難過也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