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4

「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

「三三○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人民站出來」凱道集結行動,展現強大驚人的氣勢,學生領袖林飛帆昨晚在凱道宣示,大家已經創造台灣歷史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也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下了新定義,那就是「台灣的未來屬於所有台灣人民,由我們自己決定」。他說,由於馬英九始終沒有對學生的訴求作出具體承諾,所以學生無法停止佔領國會,將會堅持下去。

林飛帆強調,「人民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而現在大家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創造台灣歷史 不可抹滅一頁

這場凱道集結活動,從白天進行到晚上,學生領袖陳為廷演講時痛斥,馬英九完全沒有回應學生四大訴求,不斷說要對話,卻都沒正面回應,以為可以繼續用過去的方法來對付學生、擊垮學生,「我們都不怕」。他強調,反服貿是場專斷獨裁與民主深化之爭,人民有權參與兩岸事務,當自己的主人。

林飛帆昨晚七時許站上凱道舞台時一度紅了眼眶,他表示,過去在議場內的十三天,有人流過淚,街上的同學也流過血,很多夥伴都說想回家,但終究沒有離棄,堅持下來守住國會;周遭還有同學露宿街頭,也陪大家整整十三天。

林飛帆認為大家已經創造台灣歷史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對於憲政體制、民主制度提出最深刻的反省。也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下了新定義,那就是台灣的未來屬於所有台灣人民,由我們自己決定。

學運成就 屬於所有參與公民

林飛帆表示,這個運動的成就不屬於任何個人,而是所有的夥伴、同學、公民,大家都是總指揮,需要被指揮的對象,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他強調,馬英九在前天的記者會,言語溫柔、面帶微笑,彷彿已經聆聽到人民的聲音,但始終沒有具體承諾,所以佔領國會還是無法停止,會堅持下去。

林飛帆重申學生四大訴求,包括一、退回服貿;二、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且是專法不是行政命令;三、先立法再審查;四、召開全民憲政會議,要求馬出面回應學生的訴求。

林飛帆並要大家看看周圍的人,各留下七個人的聯絡方式,排好班表到國會報到;雖然凱道行動必須在昨晚七時結束,但還是要馬英九能夠聆聽人民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