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5

六十六年來最麻痺的狀態

馬英九接見瑞士聯邦前總統顧胥班等一行,又在吹噓說:近七年來,兩岸已簽署二十一項協議,中客來台累計超過一千四百萬人次,去年更接近四百萬人次;來台就讀的中生,也從他上任前的八二三人增加到三萬二千多人,成長近四十倍;雙方建立了制度化溝通的機制,使兩岸目前處於六十六年來最穩定與和平的狀態。這位三軍統帥,似乎渾然忘了,拜他「開放是常態」之賜,中國統戰已經入島入到三中一青了,共諜吸收的現役軍官且層級愈來愈高,退役將領更紛紛到中國四海同心。

倒是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比較務實。他指出,中國這隻獅子不但已經醒過來,而且是一隻會吃肉的獅子。他說,兩岸目前表面上情勢和緩,但中國從未放棄武力侵台的打算。陳永康強調,自二○○八年五月起,兩岸透過制度化協商及對話,到今天共簽署了二十一項協議及兩項共識,兩岸情勢目前雖看似和緩,表面上有效降低了衝突的發生,但實際上中國仍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且持續對台做出有針對性的軍演,並加速現代化、積極強化戰備;而且,兩岸軍力正處於快速失衡的情況。此論,對照馬英九的自我陶醉,三軍統帥根本是「狀況外」嘛。

事實上,「報喜不報憂」,一向是馬英九的風格。所謂的「兩岸目前處於六十六年來最穩定與和平的狀態」,假使是客觀的描述,那是付出甚麼代價換來的?把台灣矮化為中國的地區,在國際組織淪為中國的小跟班,國防整備竟成軍官的社交工具,統戰、共諜如入無人之地,資金大量流往中國,台灣產業萎縮、失業率居高不下、實質所得倒退十五年,唯有紅頂商人獲得暴利,台灣人民付出多麼慘痛的代價!更何況,「最穩定與和平的狀態」,根本是假象,這個假象混淆了某些人尤其是高層軍官的國家認同,十分有利於中國正在對台灣進行的沒有煙硝的戰爭!

進一步來看,所謂的「報喜」,也都是騙局居多。二○一○年黑箱簽署的ECFA,不僅沒有帶來馬英九先前宣傳的馬上好,還種下台灣產業經濟慢性惡化的病根。接下來的黑箱服貿,馬英九仍想藉國會多數暴力強渡關山,終於引爆公民之怒,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從而導致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崩盤。然而,不願面對民意的馬英九,依舊不承認總路線輸了,依舊揚言要反擊,結果來了個公然自我矮化申請加入亞投行,主權也落空,創始會員國也落空,只對一中架構起了鞏固作用。毫無評估作業的亞投行,馬英九也率領馬政府大聲「報喜」。到現在還想騙,騙得了誰啊?

上述馬英九的吹噓,中客來台降低台灣旅遊品質,利益卻被中資一條龍賺回去,台灣只賺到垃圾,這有甚麼好吹噓?中生來台就讀,先是用「三限六不」當開放煙幕,等到中生魚貫入台,「三限六不」隨即淪為具文,這有甚麼好吹噓?再說自由貿易協定,馬英九總是把跟中國簽署各種協議,當作與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敲門磚,從不積極與他國協商談判,於是只見國共協議一個接一個出爐,台灣經濟也一步步鎖進一中市場。台灣籌碼盲目授予中國,結果中國愈來愈不把台灣放在眼裡,敲詐跛腳馬的價碼也愈來愈高。「把無能當有趣」,台灣出了這種總統,真是民主的莫大諷刺。

「六十六年來最穩定與和平的狀態」,無異打了兩蔣兩巴掌。奉勸每年拜蔣的馬英九,好好複習一下兩蔣的教訓。蔣經國在「我的父親」提到,當年代理總統李宗仁還對毛澤東的和談存有幻想,蔣介石冷冷地說:「不必談了,過去共匪因為渡江的兵力沒有部署好,所以才同意和談,現在他們進攻的力量準備好了,還有甚麼談判的餘地。」目前,老共看準馬英九的意識形態,讓他陷入「六十六年來最麻痺的狀態」,等到兩岸軍力、經濟等絕對失衡之後,接下來台灣恐怕就只能談判「和平被統協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