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兵荒 馬亂

吳人中

洪下士遭虐致死案,迄今已引發全民公憤,也令人看穿馬政府主政下的官僚腐氣及提汽油救火的能力—如:「神隱」悄聲的將領(底下兩個旅出事,軍團層級的幹部哪去了?)由以本應積極偵辦卻因發言不一而淪為丑角的軍高檢最高檢察長曹少將,還有表面義憤填膺,但根本毫無作為的馬主席(看來他的正職是黨主席才對!)為最佳雙配角。

從再外行的觀點來看,本案發生的第一時間就應該將禁閉室的人全數傳喚、個別偵訊以明案情。但很可惜的,一個月領十萬餘元的少將檢察長卻做不到,甚至還處於被動與一面倒的接受說詞:拿「大兵日誌」來說好了,曹少將說半年多的日誌「沒寫」,是因為輔導長疏懶—但依陸軍相關規定:該日誌需由連士官長及輔導長共同批閱,每週、季都需由相關業管抽查,難道區區輔導長敢「疏懶」至此?先從旅政戰主任開始偵訊並追究違失,不信查不出來!但檢察長卻不做,顯見與部隊實況完全沒有連結。

再說月領四十多萬的馬,他在忙完正職(黨主席選舉)之後,才有時間來「管定」這件事!但亦師老無招,只能用「限時」來強調其決心(應該是發現「震怒」無用了!)但如今卻讓人看穿馬腳—改革無方!查緝無法!徒餘口號!

軍中本就是一個較為封閉的組織,需要時時進步及監督以逐步改革開放(進步如美軍,直至今日亦常發生性侵或欺負新進之事)。昔日扁政府讓「明德班」全數走入歷史,同時訂定較為合理的「禁閉室」規定;而今馬站在三軍統帥的高度,本能就軍中文化及制度與觀念再做一番改革,但卻毫無作為!相較之下,誰「無能」一清二楚!況馬連任選舉時,還以虛無縹緲的「募兵制」來騙票!而今「兵荒」,豈不都是因為「馬亂」所引起?

(作者為陸軍少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