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揭竿起義,烽火四起


日頭赤炎炎,人民大怒吼。

揭竿起義,烽火四起。看看:這是在民主制度下,許多人不珍惜這票價值,讓馬英九上台執政的下場。事情還不見得了了。看他:總統連二任,黨主席連三任,民調趴在地上,又如何?是這樣嗎?

民主制度畢竟是懂得自由與尊嚴,知道什麼是權力和責任,有近現代公民意識的人的權利。生活在臺灣,許多患有被殖民症候、或殖民症候的人,選票是什麼?莫宰羊。自己吃到苦頭,才又哇哇叫!看別人吃苦頭,有人還事不關己呢。不應該這樣!

為什麼不能用選票推翻中國國民黨呢,讓它改弦易轍?看看戰後國民黨中國據臺統治的歷史(是國治還是國據?),政治改革之路怎麼毀於馬英九的?這個以「反貪」、「愛臺灣」騙取選票而大肆清算一九八八到二○○八奠基期民主價值與臺灣價值的邪惡政客,連張大春都說是人渣了。許許多多附庸、隨侍在其側、其下的臺灣人,不見笑嗎?難道要等到有民主意識的原臺灣人和新臺灣人聯合起來對抗沒有民主意識的新臺灣人和原臺灣人嗎?

臺灣正在重組重構,本來根深蒂固的族群分別,在公民意識逐漸形成後,會另有民主和反民主陣容的差別。生活在臺灣的人們,會從被殖民症候群和殖民症候群療癒覺醒,共同重建新國家,脫離政客的綁架而成為自由人、新國民。

中國國民黨馬政權的倒行逆施是因為向共產黨中國傾斜、背離臺灣民主發展所致。這是新臺灣人或原臺灣人的期待嗎?可怕的是,馬英九抓緊侍從政客、資本家,讓對共產黨中國有疑、對亡其國的中國共產黨有慮的新臺灣人也看不下去。

既不能像高官權貴說一套做一套留一套牙刷在臺灣、家人早跑了。那麼一起合力建構一個真正的新國家、好國家吧!臺灣是真正想生活在臺灣的所有人民的臺灣,不是被政客糟蹋的島嶼,也不是被出賣的籌碼。

(作者李敏勇,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