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防範狂犬病 謹守"4不原則"!

狂犬病已經在台灣擴散,大家都很緊張,其實除了貓狗,包括牛、羊、兔子、松鼠、鼬獾、果子狸、棕簑貓、麝香貓等動物,都會感染,台北市動保處,也強調養狗民眾,一定要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否則罰款一萬元,而防範狂犬病,也要秉持四不原則,不干擾、不接觸、不觸摸、不餵食,就可以將被咬的風險,降到最低

如果被咬,現在疾管署也緊急購買人用疫苗,以防萬一。狗狗趕快打疫苗,狂犬病擴散,現在飼主都很緊張,其實貓狗飼主本來就要注意,家犬家貓沒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會被罰款。別以為只要防範貓狗,還有牛、羊、馬、兔子、松鼠、小白鼠、猴子等等,以及台灣常見的食肉目哺乳動物,如鼬獾、果子狸、棕簑貓、麝香貓,都會感染狂犬病。

動保專家就說,看到野生動物,秉持四不原則,不干擾、不接觸、不觸摸、不餵食,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風險,不過一但疑似被咬到,該怎麼辦呢?狂犬病通常有一到三個月的潛伏期,如果醫師研判有高感染風險,6天內要施打第一劑疫苗,總共在1個月內,接種5劑狂犬病疫苗,加上1劑免疫球蛋白,就有超過9成防護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