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塔城街變成天安門

曾守一

所有的軍警單位都必須切記,人民不是國家的敵人,而是國家的主人;如果軍警單位將人民當作外部敵人來對待,那麼,手無寸鐵的人民終必起身抗暴,屆時將撩起滿天烽火。

軍警與人民都是同一國的,都是人民繳稅納糧供養的。人民繳稅納糧的目的,就是希望軍人抵禦外侮、警察除暴安良,藉以保護人民生命、自由、財產的安全。

當教授高舉雙手,和平地向馬英九抗議,卻被警察當場逮捕,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當學生高舉毛巾,在遠處對馬英九表達不滿,卻被警察摔傷後腦,送醫急救,甚至,意欲將診治完畢的學生以現行犯帶回警局偵訊。這,都不是人民供養警察的目的,警察這些行為反而是逼迫人民進行抗暴。

在民主國家,要當總統,有辦法就做到四海昇平、人民幸福滿滿;如果做不到,人民對總統表達不滿就是常態。總統應該反躬自省,看哪裡沒做好,幽默一點、輕鬆一點接受人民的抗議,而不是壓制人民不滿的聲音,不是用警察手段對付不滿的人民。總統的顏面,不是靠警察層層包圍保護所能維護得了的。

塔城街不是天安門,不要把塔城街變成天安門。

(作者為中華人權協會專案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