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3

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要是沒有志同道合者之間的親切感情,要不是全神貫注於客觀世界—那個在藝術和科學工作領域里永遠達不到的對象,那末在我看來,生活就會是空虛的。人們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標—財產、虛榮、奢侈的生活—我總覺得都是可鄙的。

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要是沒有志同道合者之間的親切感情,要不是全神貫注於客觀世界—那個在藝術和科學工作領域里永遠達不到的對象,那末在我看來,生活就會是空虛的。人們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標—財產、虛榮、奢侈的生活—我總覺得都是可鄙的。
— 愛因斯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