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4

1邊騙票 1邊賣票

李信仁

台南市議長選舉五位綠營議員跑票,傷透選民的心!但,令人更加遺憾的是,疑似跑票議員陳朝來、曾王雅雲是「一邊一國連線」成員,而同屬「一邊一國」的無黨籍議員施重男,竟將議長選票投給國民黨李全教,怎麼「一邊一國」的議員會支持與中國統一的國民黨議員當議長?使人懷疑,這些政客們高舉「一邊一國」大旗,喊著救阿扁,到底是喊真的還是喊假的?這樣怎麼能救阿扁呢!

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四年的政績備受肯定,市長、議長同黨籍,府會關係和諧是市政推動順利的重要因素之一。南台灣「賴神」與「花媽」的執政成績,加上台北市「柯P效應」,才使得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兵敗如山倒,才讓阿扁出獄燃起希望。

所以,要讓阿扁回家過年,不是靠那些嘴喊「一邊一國」卻票投國民黨議員當議長的政客們,而是要靠實實在在的執政成績,讓選民看到「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持續累積民意,讓馬政府感到壓力,阿扁才有可能出獄。

否則,在投機政客醜陋的政治算計中,不只阿扁無法出獄,還可能導致台派「九合一」大選勝利的成果曇花一現!

(作者為台南神學院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