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4

蓋洛普今天公布民調指出,前國務卿希拉蕊再度成為美國民眾最欽佩的女性,希拉蕊已19度在調查中居冠,超越小羅斯福總統夫人。

蓋洛普今天公布民調指出,前國務卿希拉蕊再度成為美國民眾最欽佩的女性,希拉蕊已19度在調查中居冠,超越小羅斯福總統夫人。

蓋洛普(Gallup)民意測驗中心調查指出,12%的美國受訪者指出,希拉蕊是他們最景仰的女性。8%最景仰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 Winfrey),5%最景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爭取教育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兩人排名第2與第3。

3%最景仰現任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排名第5。

男性方面,19%的受訪者最景仰現任總統歐巴馬,6%認為是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3%認為是前總統柯林頓。

可能宣布參選總統的希拉蕊已19度在相同民調中,成為美國民眾最景仰的女性;她在第一夫人8年期間6度獲選,聯邦參議員期間7度獲選,國務卿期間4度獲選,離開公職後仍連續2年獲得殊榮。

小羅斯福總統夫人(Eleanor Roosevelt)曾13度獲選,不過熱衷政治與公眾服務的希拉蕊已超越第一夫人的傳統角色。

這項調查於1948年起進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故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與美國已故第一夫人賈桂琳,分別在名單中出現46、34與28次,位居前3位;歐普拉出現27次,位居第4,是非政治人物中排名最高的女性。

民調於12月8至11日訪問805名成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