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4

4個小孩大顯神通

秦靖

台南市民進黨議員至少跑了三票,幾位友好的台聯議員或無黨籍議員看來也沒有將議長選票投給民進黨。輿論譁然之際,有人怪罪蔡英文主席,認為她的執政一哩路還很漫長;也有人對民進黨失望,揚言未來將拒投民進黨。

但,李全教議員何德何能可以造成這場跑票大爛帳?是因為其政治理念吸引了民進黨議員,還是因為四個小孩實在太迷人?社會撻伐民進黨聲浪不斷的同時,別忘了國民黨那根深蒂固的黑金政治才是萬惡淵藪!

民進黨議員大跑票,民進黨中央責無旁貸。為了避免中央黨部與跑票嫌疑議員各說各話,筆者建議民進黨訴諸司法手段控告這些嫌疑議員,透過司法清查這些議員的金錢流向,讓跑票者百口莫辯。更因為司法控告一旦成立,這些議員自然會被撤銷當選資格,一年後也就不用大動作進行罷免,這些豬仔議員自然不會有一年以上的空窗時間可以作威作福,肆意撈錢。

民進黨不該「被動」等待司法介入調查,應該「主動」控告國民黨涉嫌在議長選舉中買票,讓司法全面檢視這批新當選的藍綠或無黨籍議員,讓買票、賣票的議員都無一倖免,得到該有的司法制裁。

(作者為國中教師)

曾耀賢

九合一選舉後,原本以為鄉民、柯P加上DPP通力合作的這場大勝,可以為台灣帶來一個好的改變。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地方議長選舉徹底打醒了大家。

原本期望百年老店KMT被重重教訓後,能一舉卸掉「黨產」和「地方派系」兩大魔戒,改革成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政黨。現在看起來KMT壓根沒想過改變,結合地方派系,灑重金拉攏DPP、無黨籍放不下「工程建議款」的地方議員公然跑票也只是剛好而已。我總算明白:「黨產」只是假議題了。

DPP也得自清門戶,不少DPP地方議員也放不下「工程建議款」。但拿人手短,小巿民如何期待這些地方議員嚴審預算、利益迴避,不向地方政府「推薦」工程和廠商?

不過別氣餒,畢竟二○一二年之前小巿民根本不清楚這些黑幕,對吧?這也代表台灣民主的確「升級」了,只是台灣地方自治還有「另一哩路」要走。 (作者為律師)

 林永明

由於陳為廷退選事件及議會議長選舉大量跑票所暴露的人品問題。僅以此投書希望喚醒更多國人,對個人操守、人格品德的重視,特別是政治人物。民意代表、議員本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清廉,但是監督的人連自己的品德都敗壞貪污了,如何監督貪污?

這次全國各地議會議長選舉,泛綠議員跑票嚴重,不忠於選民及黨所託。這呈現的是代議政治的問題。賄賂、收賄,雙方都有問題。我們把國家大事放在非藍即綠,但好像他們都愛財勝過愛民,怎麼辦?不管政治理念與願景多好,如果政治人物個人的修養不好,則由於自私自利,還是很難真正為眾人公共福利服務。

所以懇請全國人民,今後不只熱心於政治,還要關心其他因素,比如:道德、節操、愛與服務、奉獻精神等。對提升人民素質的宗教、文化、教育、媒體、公益社團、社區營造…等更重視。

(作者為羅東社大老師)

黃如輝

如果議長只是中立主持會議,請問誰當議長有那麼重要嗎?或者議員都心知肚明,議長就是利用議會對於行政單位予取予求的最佳橋樑呢?

從議員選上短短一個月,錯綜複雜的人際脈絡,既然黨意無約束,而議員亮票又有這麼大的法律問題,民進黨應該利用過半數地方議會自行提案,往後正副議長選舉改採有記名、舉手選舉,既可貫徹黨意對於民意代表的約束,也可讓議員脫離「亮票」的法律責任,最後更可以讓想要私下透過賄選或人情關說無法得逞,也還給議員被收買、背離黨意互相懷疑下,給社會大眾不良的觀感。

其實,跑票的議員大家心知肚明,筆者想要奉告諸位當選的議員,好好的行使選民賦予你的責任,正副議長更應秉公搭起府會溝通關係,監督行政單位的施政,至於正副議長選舉如果議員們內心沒有雜念的話,就請自行提案修正公開選舉,以正社會視聽免讓正副議長淪為個人或政黨的禁臠。(作者為勞工)

郭文彥

不曉得這兩人是否有親屬關係,但卻被懷疑有同樣的動機,都有出賣政治貞操的嫌疑。

十八年前,立法院改選院長,民進黨立委張晉城卻背叛黨的決議,投給他黨,致使施明德以一票之差落選。而張晉城也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罪人,不敢說會遺臭萬年,但至少會遺臭百年。

張晉婷選前的廣告看板,大字寫著要為婦幼服務,現在看來,可能只是為四個小孩服務。她在民進黨初選時落選,就退黨轉入台聯黨。政治人物若為了理念,可轉入理念相同的政黨,但如為了利益,而改支持其他政黨,這就像賣春女拿錢賣貞操一樣,令人不齒。

張晉婷的行為對台聯黨傷害很大,恐會影響立委選舉「一戶一票投台聯」的效果。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