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4

大貪若廉

民進黨才恢復元氣,就立刻露出貪婪的面目,在議長選舉中拿錢跑票,使民眾好不容易對他恢復一點信心,又灰心失望。民進黨啊,你們的貪婪難道不能有點耐心,等後年選上總統再大貪特貪,現在就等不及貪,後年大選誰還敢投你們一票?又便宜了國民黨。小不忍則亂大謀,見小利則大事不成,真是群沒出息的東西!

貪要貪得天時、地利、人和。天時者要在人們想不到的時間貪,像扁馬行政當局都在第二任開動貪污壯舉,太過招搖,智者不取。要在別人還在觀風之時,祕密貪污,神不知鬼不覺。高明的貪污要「大貪若廉」、像是無時無刻見人就說:「我這輩子最恨貪污」云云。很耳熟是吧?林益世被捕時大聲說的。地利者就是在什麼地點貪污。像在議長選舉場地跑票洩露貪污就很不智,誰都睜大眼睛在看,此時此地貪污跑票豈非白痴?笨就不要貪,貪就不能笨,又笨又貪不抓你抓誰?

貪污貪到人和乃最高境界。付錢的大悅、白手套大悅、反貪的大悅、自己人也大悅;簡直就是天不叫你貪,萬古如長夜。這工夫不容易,一要慷慨捨得,雨露均霑,而且出手闊綽,不可刻薄寡恩;二要順水推舟,不可強人所難,以免得罪人而遭報復;三要口風奇緊,打死不招。於是無論調查局、政風處、廉政署都把你當哥兒們、當兄弟,你不貪他們還覺得對你不起,此之謂貪污之神的最高境界也。
議長選舉為什麼要花大錢買票?因為他具有分配財源的權力,工程款、回扣、墊付款等等名目的錢,也由他優先入袋,不消一年,就能把買票的錢回收,以後的都是賺的純利。民進黨議員跑票用膝蓋想都知道被買掉了。國民黨政府應該大張旗鼓逮捕民進黨收錢議員,讓本來還沒擺到底的鐘擺在2016大選前提前擺到底,總統勝選還有機會。因為選民會想,選民進黨也一樣貪,還是選國民黨吧,至少國民黨候選人吃相好看些。

歐美國會記名投票

我們主張議會表決重大議案和議會首長選舉,採「記名投票」制,才能確保議員不辜負選民所託,向選民負責。在歐美國會也都是如此。祕密投票適用於選民不受威脅的投票自主性,但代議士投票不是自主投票,而是代表選民投票,必須展示沒有背叛選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