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6

民主黨正式提名希拉蕊為總統候選人

紐約時報
美國大選ALAN RAPPEPORT, YAMICHE ALCINDOR, JONATHAN MARTIN



民主黨大會:希拉蕊正式獲提名

希拉蕊獲得歷史性提名;比爾·柯林頓發表演講;伯尼·桑德斯重申對希拉蕊的支持;米歇爾·歐巴馬一襲藍裙引人注目……時報為你帶來民主黨大會的最新圖片。


費城——民主黨人週二正式提名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為總統候選人,希望把在民主黨全國大會上引發了抗議與爭執的殘餘憤怒情緒拋諸腦後,團結在首位代表美國主要政黨的女性候選人身後。

代表們在會場舉行了唱名表決,使得柯林頓正式成為該黨的領袖。在投票過程中,能看到曾在與柯林頓的對陣中爭取到數百萬選民的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坐在身旁的妻子簡(Jane)眼裡噙着淚水。

南達科他州的代表投出自己的選票,使柯林頓跨越獲得提名所需的人數門檻。此時,人群爆發出了歡呼聲。

投票以頗具象徵性的誇張形式結束,來自桑德斯家鄉佛蒙特州的代表團以口頭表決的形式,讓柯林頓的提名獲得了黨內一致同意。

佛蒙特州代表團宣布了自己的表決結果後,桑德斯站了起來,拿起話筒,周圍響起了長時間的熱烈掌聲。過了片刻,他說:「我提議將所有選票,代表們投出的所有選票,列入正式記錄,我提議選擇希拉蕊·柯林頓作為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提名人選。」

儘管表現出了團結,但週二當天仍有跡象表明,大會頭兩天出現的那種不和諧音可能會持續下去。

支持桑德斯的一些州的部分代表計劃在唱名表決結束後退場。

週二上午,桑德斯再次遭遇噓聲。躁動不安的支持者繼續抗議他的舉動:桑德斯努力勸說他們,把票投給柯林頓是打敗共和黨提名人唐納德·J·川普(Donald J. Trump)的最好辦法。

結束了在多場早餐會之間的趕場後,桑德斯受到了加利福尼亞州代表團部分成員一陣大聲的起鬨。聽眾一開始就做出了強烈的反應,他們中的很多人向桑德斯比出了拇指朝下的手勢。但桑德斯很快便讓人群安靜了下來,並對他們的反應提出了指責。

「喝倒彩容易,」他說,「但看着孩子的臉龐,想像他們可能會生活在唐納德·川普當總統的時代就難多了。」

他發表完簡短的講話後,大部分聽眾似乎沉默了。桑德斯堅持認為,支持民主黨今年的提名組合并不代表放棄了他競選的目標。

「政治革命的含義是我們繼續前進,」他說。「我們有大局思維,不拘泥於小節。我們有勇氣對抗巨富階層。」

在他與加利福尼亞州的代表共進早餐期間,當該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哈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上台時,桑德斯的20幾名激進支持者開始高喊口號。幾名抗議者舉着牌子沖向講台,試圖遮擋攝像頭。

口號聲持續不斷,與此同時,柯林頓的一些支持者也高喊「希拉蕊!希拉蕊!」,試圖蓋過桑德斯支持者的聲音。當一名支持桑德斯的積極分子開始尖叫,宣稱自己被一名支持柯林頓的女子踢到時,口角一觸即發。

事後被問起時,桑德斯的幾名支持者說他們並不知道當時在台上講話的是誰。一名女子稱,她生氣的是儘管貝塞拉的選區把票投給了桑德斯,他自己卻支持柯林頓。貝賽拉的選區包括洛杉磯下城和拉美裔占很大比例的東洛杉磯大片地區。

即便在桑德斯離開加利福尼亞州代表團在萬豪舉行的聚會後,大廳裡的一群人仍反覆喊着「伯尼!伯尼!」,打斷發言人的講話。還有一人揮舞着一個牌子,要求終止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週二早些時候,桑德斯向來自威斯康星、蒙大拿和阿拉斯加的代表發表了講話。當他試圖陳述支持柯林頓的理由時,聽眾報以沉默,現場氣氛緊張。他開門見山地稱川普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差勁、準備最不充分的總統候選人」,然後開始宣傳自己的觀點。

「我們顯然必須選希拉蕊·柯林頓,」桑德斯說。屋裡的很多人只是靜靜地坐着。

他很快又說了另一席話,稱他的支持者必須「繼續專註於我們的議題,敦促各級政府代表工薪階層」。這番話激起了人群的興趣。

儘管仍存在抗拒,但桑德斯對他的支持者最終會轉變態度持樂觀態度,同時也理解他們的失望之情。

「民主有時候會有一點糟糕,特別是對盡心竭力的年輕人來說,」桑德斯在《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贊助的一次早餐活動上說。「之前,他們致力於反對希拉蕊·柯林頓,現在我們卻說,我們希望你們一起支持希拉蕊·柯林頓。」

他請求熱情支持自己的人「尊重程序」,但被問及有什麼話要對即將參加週二唱名表決的支持者說時,他毫不猶豫。

「投給我!」他說,並自豪地談起他預計會得到的代表總數。

接着,他用更平靜的聲音說,希望自己的支持者參加完大會回到家鄉時,能支持柯林頓和民主黨的競選組合。

週二,在民主黨全國大會的會場,副總統約小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在排練時表示,支持桑德斯的代表已經對民主黨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根據安排,拜登將於週三晚間面向全體代表發表講話。

「伯尼對民主黨做出的變革,超過民主黨對他做出的改變,」他說。「支持桑德斯的代表很努力。在轉變民主黨的態度上,他們在很長時間裡都無人可以匹敵。」

在大會的第二個晚上,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前國務卿瑪德琳·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和女演員莉娜·杜哈姆(Lena Dunham)的演講是重頭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