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6

台灣話說:「無是苦,有是惱」。國民黨該好好把黨產的問題做個清算,做個交代,若再負隅頑抗下去,必將被台灣社會徹底淘汰。

立法院臨時會終於三讀通過不當黨產立法,儘管國民黨主事者惱羞成怒痛罵這是無恥違憲,但透過國會的立法幫國民黨治病,終於有了個開端,也給國民黨一個「回春之機」,若能協助政府將黨產病毒清理完畢,國民黨或有還魂機會,回到政黨政治競爭的軌道上。

國民黨的黨產有其歷史背景,在中國「打輸跑贏」逃難到台灣的蔣政權,當年「朕即天下」,大腸包小腸的把多項日產移作中國國民黨的財產,嘴巴說的是建設復興基地,實際上是用來鞏固蔣家政權。迄今,還有許多吸國民黨奶嘴長大的徒子徒孫,仍然陷落在兩蔣統治的情境和遺緒當中,並霸占輿論的重要平台,為不義黨產辯護。

民主政治和商場一樣,講究公平競爭,如果不能腳踏實地戮力以赴的經營,再大的王朝都可能覆滅,再大的公司都可能破產。國民黨壟斷了台灣政治資源五十年,黨產這個毒瘤持續擴散侵襲各個器官,早已百病纏身,若是司法追訴可以無條件回溯,國民黨許多元老高官,恐怕都得身繫囹圄,「高風亮節,政壇碩彥」的牌匾和褒揚令狀,都得陪他們一起到監所裡曬太陽。

黨產向來是國民黨選舉最大的挹注,也是「傳統銀彈戰術」的靠山。但黨產並非無往不利,用金錢包裝民意、迫害司法、集權施政,早已惹怒多數台灣人民;公元二千年,國民黨花了一百多億投入總統大選,連戰的得票敬陪末座,第一次政黨輪替的鐵證,告訴國民黨,黨產變成「政治提款機」。馬英九用黨產歸零騙票,但二○一六選民用懸殊對比的選票,驅逐國民黨。

台灣話說:「無是苦,有是惱」。國民黨該好好把黨產的問題做個清算,做個交代,若再負隅頑抗下去,必將被台灣社會徹底淘汰。

〈陳杉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