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6

時光倒流的港式風情

施文翔

因緣際會下再次造訪了香港,不同於以往在太平山上賞夜景,以及到大街小巷裡尋美食,這一趟我來到了人煙相對罕至的地方──都爹利街。



豎立於石階兩旁的煤氣燈,為周遭增添復古氣氛。

位於中環的都爹利街上有一條花崗岩石階,歷史悠久約建於1875至1889年間,在石階兩端的欄杆上共設置了4座煤氣路燈,是香港當地僅存同時也是法定古蹟,此地不僅有遊客慕名前來,也有不少電視劇喜歡在這裡取景,藉此營造懷舊復古的氣氛。

除此之外,石階的一旁還有間知名咖啡店所開設的復古冰室角落。說起60至70年代存在於香港的冰室,是一種專售冷飲與小食的餐廳,不同於現今常見的茶餐廳,飲食選擇相對少了許多,但同時也多了許多聊天和打發時間的老主顧,可惜如今已不多見。

甫踏入這間復古的咖啡廳,如同穿越時空般,場景瞬間產生了變化,冰室的木椅與玻璃桌搭配上一格一格的花磁地磚,再輔以精心設計的海報佈景,真有一種置身於70年代的錯覺,接著再點上限定的香港菠蘿油,便可以細細品嘗當地的古早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