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4

六位名人談自信

安迪﹒穆雷(Andy Murray)




最成功的人往往最自信,但成功並非自信的唯一標尺,自信在很大程度上與真誠和自我感覺有關。我小時候常常和比我年長、比我塊頭大的孩子比拼,尤其是我哥哥傑米,他總是贏我。我覺得這讓我養成了不服輸的個性。失敗總是難於解釋,接受失敗往往更難,但每個人都難免遭遇挫折。只要你從中吸取教訓,失敗有時就會帶來好處。在失去首個大滿貫後,我一度意氣消沉,當時我很年輕,做夢都想贏大滿貫,但我失敗了。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我對獲勝的渴望,雖然後來我還丟了一些決賽局,但我最終取得了勝利。毅力和決心是關鍵。

-穆雷是一位世界級網球運動員

納奧米﹒坎貝爾(Naomi Campbell)



每次上T形台之前我都會緊張。我可能沒表現出來,但總會緊張。在上台亮相之前我要低聲祈禱,畫個十字。我從來沒有設計過自己上了T型台之後要做什麼。我努力用自己的神經去克服,讓自己幹得好。我總說,在真正做到之前,要假裝自己能做到。你可以利用恐懼或不安全感讓自己度過難關。這是積極的,真的,這根本不消極。有一次,我穿著薇薇恩﹒韋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的鞋摔倒了。穿她設計的超高跟厚底鞋是要有技巧的,要踮著腳尖走,而我當時卻像穿普通鞋那樣走,我就摔倒了。我說,沒關系,我摔倒了。我爬起來,繼續走。如果你表現得有自信,那你可能真的有自信,也可能沒有,但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不是嗎?

-坎貝爾是一位超級名模

阿波羅﹒羅賓斯(Apollo Robbins)



我做的事情有95%是讓人們產生虛假的自信感。其余5%是技巧。我揣摩人的心理,發現什麼讓人自信,然後加以放大。我會刺激這種自信心,以便我利用。我會說:“先生,這把戲在您面前可玩不成,您顯然比在座的多數人都更善於觀察。”我可能會自貶身價,讓別人覺得我不過如此,我的意圖和目的都一目了然。這樣一來,他們就會產生錯誤的自信,這正是我要的。直覺是我們的弱點。當我們不假思索做某些事的時候,我們會對自己憑直覺做決定的能力過於自信。看看馬多夫(Madoff)、凱文﹒特魯多(Kevin Trudeau)這類人,他們留給大家的印象可不是滿身污垢的汽車推銷員,他們的風度舉止能讓人產生信心。

-羅賓斯是位手法敏捷的藝術家,也是一位“紳士小偷”

貝絲﹒迪托(Beth Ditto)



我為什麼這麼迷戀朋克,就是因為它讓我覺得自己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別人。如果有人看你不順眼,那是因為他們習慣於看你不順眼。我覺得我很小的時候就是這麼想的。我從來搞不懂身體形象問題。身體形象和自信不一樣,身體形象是一目了然的。有一次,我給英國時尚雜志《Love》做裸體封面,我的朋友問我:“你知道倫敦有座大樓整整的一面 都是你的裸體像嗎?”我回答說:“酷!”我覺得很好。如果你的性格或身體是這個樣子,那就是本來的你,就是你本來的樣子。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人們感受自信的方式也完全不同。但對我而言,如果你想變得自信,很簡單:不要和那些讓你覺得自己很爛的人混在一起。

-迪托是一名創作型歌手,Gossip樂隊主唱

菲利普﹒珀蒂(Philippe Petit)



我從來都沒有信心在紐約“雙子塔”上走鋼絲。從我最初萌生這個想法到踏上鋼絲的那一刻,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能行。我做著準備,但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對一個人來說太艱巨了。但不管怎樣,我堅持一步步地使夢想成真了。我從來沒想過要不要挑戰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絕對是不可能的。假如當初我問了自己這個問題,或許就不會做了,這會使我放慢腳步。但每當我意識到這是不可能的時候,我就會像一個詩人一樣聳聳肩膀說:“好吧,沒錯,那又如何?”我做過很多不可能的事,但促使我去做的自信來自何處呢?直到今天這還是個謎。我也回答不了。

-珀蒂是一位高空鋼絲藝術家

卡麗﹒費希爾(Carrie Fisher)



作為一個癮君子,有自信是件壞事。癮君子不配有自信。對我來說,吸毒是為了讓尖銳的感覺鈍化,把我頭腦中那些不重要的、總讓我想起往事的東西統統趕走。吸毒是忘掉這一切的好辦法。我扮演了一個名叫卡麗•費希爾的人,我在努力從這個角色中走出來。而我的方法就是吸毒。現在我有足夠的自信能不依靠毒品保持心智。但說來奇怪,在一定程度上我是靠吸毒才認識到這點的。你必須相信自己能夠在記憶中的任何一點停下來,即便是可能傷害到你的那部分。你必須學會信任儀器,感覺自己沒有任何事情需要隱藏。但如果你為了鈍化自己的感情而吸毒,那麼你就不應該擁有自信。你應該非常害怕。

-費希爾是一位演員、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