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4

全球最受歡迎的城市是?

亞洲的旅遊城市的人氣正在不斷增長。據英國調查公司歐睿信息諮詢(Euromonitor)的調查,2012年全球最受歡迎城市排行榜的前3名被香港、新加坡和曼谷這3座亞洲城市包攬。排行榜前100位中有32座亞洲太平洋地區的城市。這一數字遠遠超過了其他地區。其中深圳位列第7,是唯一一座進入前10 的大陸城市。日本東京位列第36。

2012年香港繼上年之後再獲第一,訪港人數達2377萬,比11年增加7%。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增加了11%,佔訪港總人數的60%多。第2位的新加坡到訪人數為2134萬,其中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遊客較多。在亞洲,中國大陸遊客的動向影響著排名的情況,而簡化旅遊簽證(簽注)手續是招攬中國遊客的關鍵。

另一方面,上海和北京的到訪人數相比上年分別減少了2%和3%。分析認為經濟增速放緩、人民幣匯率較高以及空氣污染等原因産生了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