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4

綠卡趕緊辦 主權交涉中

張淑賢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二○○九年六月五日就曾痛批,民營化官股台肥轉投資的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為前進中國市場,將產品「深海元素」的產地標示為「中國台灣」。這個產品原在台灣製造包裝,「但是台肥為了賺錢,就把台灣賣掉!請問我們以後有什麼臉要求國際不要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

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今年四月十三日才訪問台灣,卻有網友向立委管碧玲反映,美國環保署節能認證能源之星管理介面,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管碧玲在廿六日雙管齊下,要求助理在網站上留言告知美方台灣非中國其中一省,要求立即更正錯誤,也緊急行文給外交部,希望請外交部立即要求美方更正。結果經過卅小時五十分鐘,美國環保署就已依委員助理反映更正網頁,還回應謝謝提醒,外交部直到現在還只轉交給北美司,循外交途徑交涉中。

不僅如此,美國國稅局海外財產申報用的「FBAR」表格錯植台灣為中國一省,矮化台灣主權,外交部亦回應仍與美方交涉中;外交部不僅反應遲鈍,而且辦事不力,因為同理可證,美國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單位一定還有,為什麼不比照馬英九的綠卡,請AIT出具一紙以後絕不會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信函。馬英九最信任的金溥聰和沈呂巡擔任駐美代表時,都還發生這種美國官方網站及表格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情形,真令人失望。

(作者為家庭主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