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4

「愛」比「恨」更能產生力量

連戰、郝柏村接連挑起「日本皇民後代」的族群問題,引發各方批評,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認為,連勝文最欠缺的是年輕人的票,但年輕一代早已經沒有族群意識的觀念了,郝柏村的拉票方式及觀念,根本就沒有用,藍營應該要以「愛」去感動選民,才會產生更大的力量。

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尊重父親郝柏村那一代人的價值觀與歷史判斷,林火旺表示,郝龍斌對自己父親這樣說是合理的,畢竟他總不能罵自己的父親,但郝柏村講的這些東西是沒有用的,因為現在大家的觀念已經改變了,即使柯文哲的上一輩有問題,又與下一代有什麼關係?「歹竹也會出好筍」,何況出生在那個時代是無法選擇的,這就像連勝文自己所說,出生在什麼家庭是無法選擇的。

本身是台灣人的林火旺說,現在這一代已經沒有那種族群觀念了,他並以自己的兒子為例,雖然台語說得並不好,但如果有人問兒子「是台灣人或外省人?」,兒子根本就聽不懂對方是在問什麼?如今連勝文最欠缺的是年輕人的選票,但連戰、郝柏村以他們的想法所拉到的票,早就已經是支持連勝文了,還去拉那種票做什麼?因此根本就沒有用。

林火旺表示,自己長期是藍軍支持者,以之前多次參與過選舉的經驗,藍軍不大會用「恨」的方式,反而是綠軍因為有228事件的背景,比較常用「恨」去動員支持者,當意見不一樣時,就罵對方是「賣台」,民進黨就曾罵他是「新賣台集團」;林火旺強調,要產生力量有兩種方式,一種就是「恨」,另一種則是「愛」,藍軍應該要以「愛」去感動選民,才會產生更大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