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4

競選的貧富差距

看到國民黨的競選廣告排山倒海而來,佔據電視、報刊、網路幾乎所有的媒體領域,真替非國民黨候選人捉襟見肘無法作廣告而感到可悲、不平,乃至義憤填膺。其他民主國家會這樣嗎?這是乞丐與王子的競賽,台灣人民看在眼裡,沒有絲毫正義感嗎?

打悲情廣告像炫富

網民在正義感驅使下,把連營廣告拿來kuso,發抒他們的不滿,竟受到連營的譴責。事實上,這就是貴賓狗與土狗的競爭,還放縱貴賓狗狂吠(廣告),譴責土狗發出不平之鳴,吃人夠夠,莫此為甚。
連營又打悲情牌,哭哭啼啼回憶連公子中槍那晚。很奇怪,槍擊是柯文哲指使的嗎?為什麼與柯競選時要打這個廣告?關柯什麼事?關這次選舉什麼事?能說明什麼?只能勉強說明連家對警方與情治調查機關未能查出真相的無能,感到悲憤與埋怨;但這又與此次競選何干?競選廣告猛打無關的可憐牌,錢太多花不完嗎?炫富嗎?
我們很同情連勝文遭到槍擊,堅認此風不可長,也為情治機關的無能感到沮喪,但此時拿出來當競選訴求,驢頭不對馬嘴,簡直不知所云。綠營若打出洪仲丘媽媽的哭泣當競選廣告(遠比連公子悽慘)、打出黑心食品及毒油的廣告以控訴馬及國民黨執政的疏失、播出頂新與國民黨政府千絲萬縷的關係當作廣告、拿318太陽花學運反國民黨政府與北京的黑箱作業當廣告,都比連公子個人事件更符節合拍,畢竟與連個人無關,卻與提名連的國民黨政府有關。可憐非國民黨候選人沒那麼多錢打廣告,柯也反對打這種負面廣告。

談笑用兵高明多了

不過,窮人(相對連家而言)有窮人的活路,可在上周的遊行中看出端倪,就是柯營的多采多姿的顏色,對比連營的單調枯燥、柯本人的幽默風趣,談笑用兵對比連的悲情痛哭、舉家大憤,高明多了。
我們為所有非國民黨籍的候選人不平,面對黨產肥厚可以大作廣告的國民黨候選人,其他候選人只能餬口度日。國民黨候選人像美軍是打什麼有什麼,其他候選人像伊拉克軍是有什麼打什麼,戰(財)力有天淵之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