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4

他不知道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正義」及「分配」上,連勝文同樣沒有抓到這一點,一天到晚說自己是經濟的代言人,卻不知道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的怨氣不是經濟發展關係,而是「分配不公」所造成的不滿。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表示,台北市長選戰,連勝文「在一開始就輸了」,原因是他太驕傲,原以為已經穩操勝算,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又抓不到時代的脈動,成天以「經濟代言人」自居,卻不知道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的怨氣,並不是經濟發展關係,而是對於分配不公而產生不滿。

林火旺表示,台北市的這場選舉非常特別,在三月份時連勝文大概以為自己是「穩贏的」,而在台北市的選民架構下,他也確實有這樣的本錢,此外,連勝文在黨內初選能夠勝出,也代表他具有一定的實力;以前的連勝文是國民黨的「超級助選員」甚至在國民黨內比馬英九更具有高知名度,而且他講話很有親和力,所說的話也具有動員力量。

但林火旺也說,在這場選戰中,連戰文一開始就輸了,原因是他非常驕傲,在三月份時,很多人給他提了很多意見,但他可能以為「穩當選了」因此聽不進去,而他所用的人,「怕別人進去」,擔心更多其他人進去,好像是要「分他們的羹」一樣,而這場選戰最大轉變的關鍵就是年輕人,自己在學校教書就可以明顯看到,整個選情在三月學運出現翻轉,而連陣營的選戰打法,更完全不知道時代的脈動。

林火旺說,早在三月時就認為連勝文的罩門是「權貴」,但其實權貴不是問題,假設自己是權貴,一定當起「孟嘗君」,有錢不是沒有用,錢如果「用得對」,可以造福很多事情,台灣目前最嚴重問題其實不是經濟,馬英九喊了六年的拼經濟,大家對他印象依舊不好的原因,就是他不知道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正義」及「分配」上,連勝文同樣沒有抓到這一點,一天到晚說自己是經濟的代言人,卻不知道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的怨氣不是經濟發展關係,而是「分配不公」所造成的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