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2

你吃的沙拉、蔬果,有毒嗎?

蔡絲婷

生菜沙拉、蔬果是許多民眾的首選,看不見的農藥,卻威脅著我們的健康。農藥減量不只是政府的責任,更迫切需要改變的還有企業的採購政策。

綠色和平今年初起要求超市淘汰銷售使用劇毒農藥之蔬果;目前大潤發已率先承諾將拒絕採購使用農委會公告為劇毒農藥的蔬果;並開始與供應商宣導停用劇毒農藥,同時調整其內部監控政策,並將禁用劇毒農藥規範列入明年度之採購合約中。

綠色和平要求其他超市儘速跟進,提供以無毒、永續耕作方式生產的蔬果,從源頭改善問題,保障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想要了解所吃的蔬果是否安全?即日起至八月五日上綠色和平網站,報名免費蔬果農藥檢測活動,即有機會獲得一週蔬果農藥檢測。透過獨立實驗室的二一五項完整農藥檢測,有害健康的農藥將無所遁形。(作者為綠色和平食品安全與永續農業專案主任,http://icook.tw/green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