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2

美佛羅里達州被指隱瞞20年來最嚴重的結核病疫情

佛羅里達州爆發了二十年來最嚴重的結核病疫情。已造成13人死亡,99人患病,其中包括六名兒童。州政府被指掩蓋真相。
據《棕櫚灘郵報》(Palm Beach Post)報導,早在去年2月開始,佛州就試圖掩蓋真相。當杜沃爾(Duval)郡的衛生局官員認為結核病病例突然飆升,他們就要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介入調查。但是,衛生官員認為這次疫情爆發隻影響下層社會的人群,他們有意識地決定不向公眾報告疫情。而早在2008年同一結核病菌在一家護理中心出現時,佛州衛生局官員作出了同樣的決定。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四月的報告中,就結核病疫情警告州衛生部門,要求採取相應的行動。但是,在很大程度上警告被忽視。直到6月,在傑克遜維爾的慈善機構發現了一例活性結核病患者,同時在州內多個地區如邁阿密,發現相同的結核病菌後,公眾才知道疫情的爆發。

根據《棕櫚灘郵報》的報導,截至4月份,結核病疫情爆發中受感染的大多是貧困的黑人男子,死亡的患者是因為未得到及時的治療。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報告估計,在過去兩年中,多達3000人可能已接觸了這種結核病菌,主要集中在傑克遜維爾的收容所、監獄和精神病診所。但目前只發現253人,其中三分之一的結核病測試呈陽性反應。

杜沃爾郡衛生主任鮑勃•哈蒙(Bob Harmon)博士提醒公眾,在已經發現有結核病疫情的地區,在公共場所要特別注意,例如學校。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曾追蹤一個攜帶該結核病菌的病人,在他被檢測到患有結核病之前,他從醫院、到監獄、到無家可歸收容中心,8個月期間,18個人感染了相同類型的結核病,其間兩人死亡。

州衛生官員決策嚴重失誤導致疾病擴散到一般人群,再者,在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出警告前的九天,佛羅里達州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簽署了一項削減州衛生部門的法案,並關閉了在蘭塔納(Lantana)的華立州醫院(AG Holly State Hospital),該醫院是佛州唯一的結核病治療醫院,有著60多年治療最複雜疑難的肺結核病例的經驗。

哈蒙博士表示,之前州衛生官員認為2008年後這種結核菌會被控制,但是它並沒有被有效控制,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告知公眾可能會更好。

州議院保健撥款委員會(House Heath Car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主席馬特•哈德森(Matt Hudson)上週五表示,之前他既不清楚疫情的爆發,也不知道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警告。但是,他承諾將撥款用於結核病治療。

但是治療的費用不會便宜。如果用藥物治療簡單的結核病,大概只需500美元。但如果病人不定期服藥並產生了抗藥結核菌株,醫療成本將超過27萬美元。特別是那些在傑克遜維爾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吸毒,精神病人,定時對他們用藥治療太困難。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結核菌可能侵入人體全身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稱為肺結核病。陽性表示結核感染,並不一定患病。肆虐佛州的結核菌株為FL 046型,第一次出現在2008年並繼續蔓延,在2011年上升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