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2

國民黨產不公不義

行政院版本的「政黨法草案」,將信託入法做為政黨經營事業的最終處分方式,引發國民黨黨產就地合法的爭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上午抨擊國民黨產是不公不義,強調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這種作法,是天怒人怨,馬英九總統過去也承諾要黨產歸零,現在卻承諾跳票,這是自毀誠信,再次暴露馬說話不算話的性格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早在2000年就提出政黨法草案,希望政黨法入法,讓民主政治有公平健康的環境,但一直被國民黨擋到今天,現在國民黨執政有優勢,立法院也居多數,卻提出要有把不公不義黨產合法化的這種作法,一定會引起人民更大的憤怒與不肖,他呼籲民眾以選票給自以為有錢可贏得一切的國民黨一個教訓!

蘇貞昌上午到苑裡鎮參觀山水米有機稻場,針對行政院版本的政黨法草案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詢問,行政院政黨法版本也將政黨的賄選納入規範,是否擔心民進黨人頭黨員的問題未來將遭司法查辦?蘇貞昌說,民進黨一直謙卑地經營,而且戰戰兢兢,也許還有很多可改進的空間,但讓政黨健康地經營,民進黨是贊成的。

蘇貞昌說,如果大家公平競爭,不是以司法做為手段進行黨同伐異,則民進黨也都支持,政黨法的規範包括政黨內部的選舉以司法來規範,民進黨也可以支持,但重點是要公平、要正派,而不是為了自己的黨好,去追殺其他政黨,以司法做為手段,這就是居心不良、手段不當。

至於台灣記協等團體週六將發起反對媒體壟斷大遊行,蘇貞昌說,台灣民主政治還在初期,還沒有成熟穩定,有好的健康媒體環境,人民應享有新聞自由與知的權力,是要細心呵護的,民進黨反對財團壟斷媒體,反對媒體跨領域霸佔,讓各種聲音不能公平呈現,現在記協等民間自發力量發起有關反旺中的遊行,民進黨尊重主辦單位,不會以政黨的名義參加,但歡迎黨員及社會各界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