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十六荒唐言,大把辛酸淚



馬英九談兩岸關係,十六字,景氣重挫,十六字,放行瘦肉精美牛,十六字,穩定物價,十六字,校園霸凌,十六字。上行下效有樣學樣,連中油為大漲油價辯解,竟也十六字…。

馬十六字,蕭十六字,蕭去吳來,還是十六字;馬英九上台四年多來,這也十六字,那也十六字,十六個字滿天飛,國家治理一團糟!

馬英九愛搞十六字,碰到問題,就祭出「十六字咒」,好像唸動魔咒,問題就消失不見了,但是,治國不能靠口號式魔咒,何況,馬英九連魔法師都不是,反而像是會幾句政治口號的妖道,以為十六字咒,就能一手遮天嗎?

馬英九的「十六字咒」,大多用在與中國唱和,以「一個中國」為基,衍生出各式十六字咒,大致把「正視現實、擱置爭議、共創雙贏、互不否認、同舟共濟、求同存異…」排列組合。

不管馬英九、連戰、蕭萬長、吳敦義、吳伯雄等,對兩岸關係提出的十六字,台灣、主權、國格、尊嚴等詞句,就像帶有尖刺且會燙嘴,全都被摒除,他們唸四句,是要北京當局聽了受用,哪來狗膽為台灣發聲?

十六字氾濫成災,治國無能,經濟衰退,馬又祭出十六字「掃除障礙,調整心態,八年入T,能快就快」,這是什麼碗糕?如此空言拚經濟,馬乾脆向經濟蕭條豎白旗、官員都去撞牆壁!

最可笑的是,中油大漲油價損民利己挨批,也十六字回應「謙卑以對,虛心檢討,有弊必除,有過必改」,這算哪門子檢討?根本全是屁!

他,馬的滿口十六字荒唐言,人民只能大把辛酸淚肚裡吞!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