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2

越南咖啡豆出口 全球第一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的報告,越南今年上半年的咖啡豆出口首次超越巴西,躍居全球最大咖啡豆出口國。越南媒體報導,咖啡豆產業快速成長,已貢獻約3%的越南經濟產值。

彭博資訊引述ICO的最新報告說,越南已超越巴西,成為世界最大咖啡豆出口國。報導指出,越南今年前6個月出口1,432.5萬袋咖啡豆(每袋60公斤),相當於逾80萬噸,比同時期巴西出口的1,260.6萬袋多出13.6%。上半年咖啡豆出口收入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5%。

不過,越南與巴西的出口旺季不同,意味越南的新排名可能難以持久。越南咖啡豆出口旺季從11月底起到次年5月止,巴西則是從7月起到12月止。

另據越南經濟時報報導,8月的越南咖啡豆出口達9.6萬噸,出口金額達2.06 億美元。今年頭8個月累計咖啡豆出口量達126萬噸,金額高達26.6億美元。越南咖啡豆兩個最大出口市場是美國和德國,分別占產量的12.5%和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