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2

全球女首富:想有錢 就多工作、少菸酒

全球女首富澳洲礦業大亨林哈特30日呼籲「看不順眼」有錢人的民眾「少花點時間喝酒」,坎培拉當局批評她的言論「侮辱」。

林哈特的家族鐵礦事業估計達292億澳元(301億美元),使她成為澳洲首富,她昨天批評仇富的人。

她在產業雜誌專欄中寫道:「致富之路沒有受到壟斷。」「如果嫉妒人家錢比你多,就不要光坐在那裡抱怨。做點事多賺點錢,少花錢在菸酒和社交,多花時間工作。」「成為努力工作、投資和建設的一群,同時為他人創造就業及機會。」

林哈特抨擊所謂的「社會主義分子」和反企業政策,認為這些造成澳洲的經濟困境,她敦促政府調降最低薪資和稅負,以促進投資。

但國庫部長史萬等高階部會官員痛批林哈特發言。

史萬說:「數百萬澳洲勞工為了養家活口、支撐家計辛勤工作,這些言論對他們來說是侮辱。」他說,林哈特顯然覺得澳洲人是「過度飲酒和社交的懶惰勞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