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4

快吃10大好食物

要瘦又要美,是否只能吃少少?又或者要失去吃的樂趣?這可不一定!不少減肥的人,往往都只執著於計算食物的卡路里,對熱量都「斤斤計較」,但減肥要減得健康,可不能只注意卡路里的數字,還是要均衡飲食,否則若營養攝取不足,即使減重成功,也容易臉色不好,面容憔悴。

10種好食物 助你健康瘦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提到減肥塑身,很多人心中都會浮出要少吃多動的刻板印象,感覺就是吃愈少就愈容易瘦。其實不然,許多營養又健康的食物,反而會讓我們愈吃愈健康,還能達到減肥塑身的效果!到底吃甚麼食物才能健康的變瘦變美?對此,營養師也列出以下10種塑身大好食物,提供給正在減肥的民眾:

1)西洋芹/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帶走體內毒素;另外還含有豐富鉀離子,可減少體內水分滯留,對於水腫型肥胖有幫助。

2)菠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兩小碟菠菜就可提供一天所需的維生素A及葉酸;另外還含有抗氧化的硫辛酸,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也是好的鹼性食物來源。

3)海帶/含有豐富碘離子與甘露醇,幫助維持甲狀腺功能,維持正常代謝;另外也含有海藻多醣類及藻褐素,可協助腹部的白色脂肪的分解。

4)大蒜/含有蒜素,有殺菌作用,能殺死多種有害細菌和病毒;特殊氣味是因為含有硫化物,生食有助於降血壓及降低血膽固醇,幫助脂肪代謝。

5)大番茄/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幫助排除毒素又有飽足感;另外還含有茄紅素及維生素C,幫助提高身體抗氧化功能,幫助膽固醇代謝。

6)蘆筍/有蔬菜之后之稱,含有非常全面營養素,包括膳食纖維、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含有天門冬胺酸可以幫助排水且有降低血脂肪的作用。

7)鮭魚/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有很好的抗發炎效用,還可幫助降體脂肪,提高免疫力,是非常好的蛋白質及油脂來源。

8)蘋果/富含果膠纖維質,有飽足感且能幫助清除腸道廢物;另外也含有天然的多酚及黃酮類抗氧化物質,可幫助清除自由基還可養顏美容。

9)紅薑黃/富含薑黃素,能提升身體代謝,減輕胰島素阻抗,維持正常血壓及血脂肪,幫助降低體脂肪,尤其對於腹部脂肪燃燒有顯著效果。

10)黃豆/富含豐富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可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另外還含有大豆異黃酮,可調整內分泌平衡,具有抗氧化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