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5

軍宅海蟑螂 越來越玄。老榮民一輩子忠黨愛國,看到自己原來只是個忠於他人利益的笨蛋已夠悲慘,沒想到郭冠英還來明講嘲笑,口出狂言,直言被騙走軍宅的老榮民活該。還說他是個高級人,在忍辱負重幫助低級的人。

路懷宣

王如玄說要把二十年炒軍宅所賺的一千三百八十萬元都捐出來,二十年只賺一千三百八十萬元?炒軍宅的行情都被她打壞了吧?又,捐給誰呢?難道是朱立倫「剛剛」才成立的三個基金會?之後這些無法監督的基金會,又會不會把錢吐還給她?

此外,是誰告訴王如玄這麼多「投資軍宅」的訊息?是否有人利用職務之便炒作軍宅?時間?人名?其背景為何?是否為集團作業?如是,他們又炒作多少戶的軍宅?炒作時間長達多久?王如玄身為律師兼副總統參選人,是否應該協助檢調一併揪出這些軍宅蟑螂,才符合她自己說的「最高道德標準」?

(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有差嗎?

錢宛青

聽完王如玄對軍宅案的解釋之後,心中的想法只有「然後呢?」整場記者會聽下來,讓我有印象的只有捐錢、眼淚和阿扁。

前幾分鐘的說明中,大概重點就是「我沒有違法,但是因為我做的事不符合人民對副總統參選人應有的期待,所以我把賺的錢捐出來」,背後的意涵就是:「我現在兩袖清風了喔!」但是捐錢不能了事,捐了錢也無法彌補她曾經花了數千萬元聘請律師來控告工人的劣行。

人都有難過的權利,不否認談到親情時,人總是脆弱的,但我想知道她在流下眼淚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在哭泣的彰化老人?有沒有想過那些被她控告的工人的眼淚?如果在當選之前沒有想到,在當選得權之後會想到嗎?

最令人驚奇的是阿扁,國民黨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常常會「不經意」的提到陳水扁總統的八年執政,試問,我們是不是應該也來談談國民黨近八年的執政呢?

(作者就讀國立臺北大學應用外語系)


嘆老榮民

翁敏雪

王如玄的軍宅事件已危及國民黨選情,但在選戰倒數階段還無法清楚交代,可見中間骯髒難以攤在陽光下。畢竟這是政府照顧軍人、軍眷的良善措施,卻變成高階欺騙低階,人吃人強凌弱的醜聞。

老榮民一輩子忠黨愛國,看到自己原來只是個忠於他人利益的笨蛋已夠悲慘,沒想到郭冠英還來明講嘲笑,在政論節目中口出狂言,直言被騙走軍宅的老榮民活該。還說他是個高級人,在忍辱負重幫助低級的人。

就如同某個民進黨立委感慨他曾為榮民爭取很多事情,但是卻一張選票也拿不到。老榮民一向被稱為鐵票部隊。但王如玄記者會同天,媒體報導「郝柏村中箭?被掀出曾逼她無條件送軍宅」,其實這不是新聞,已是九十五年的舊聞了。榮民們知道也許會咬牙切齒,但投票時又…

明年的選舉,如果老榮民們還是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懂得服膺權威,「求仁得仁」也是一種自由意志的選擇結果。

(作者現任大學講師,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