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5

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 Co. ,DOW)和杜邦公司(E.I. DuPont de Nemours & Co. ,DD)宣布兩家公司將進行合並,這意味著美國兩家歷史悠久的公司將合並成為一家市值約1,300億美元的化學業巨頭。

華爾街日報


Dupont
杜邦首席執行長Edward Breen(左)和陶氏化學首席執行長Andrew Liveris。

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 Co. ,DOW)和杜邦公司(E.I. DuPont de Nemours & Co. ,DD)周五宣布兩家公司將進行合並,這意味著美國兩家歷史悠久的公司將合並成為一家市值約1,300億美元的化學業巨頭。

據合並交易條款,陶氏化學股東每持1股股份,將獲得合並後公司1股股份;杜邦公司股東每持1股股份,將獲得合並後公司1.282股股份。合並後的公司將更名為“DowDuPont”。基於交易架構,兩家公司股東將在合並後的公司各持有50%股份。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報道了兩家公司洽談合並的消息。

陶氏化學首席執行長Andrew Liveris將成為新公司的執行董事長;杜邦公司首席執行長Edward Breen將在新公司擔任CEO。

交易方還須獲得監管部門和兩家公司股東的批準。兩家公司預計交易將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合並後的公司將被分拆為三家公司,這是近來企業並購交易中慣常見到的一種做法。分拆後的三家公司將上市交易,分別專注於農業、材料科學和特種產品。

不過眼下尚不能確定反壟斷監管部門會批準合並方案,也不能確定合並後的分拆計劃能夠消除監管部門的擔憂。

杜邦和陶氏化學預計合並將有助於加速削減成本,預計交易將產生30億美元的成本協同效應。

不過兩家公司在合並前將進一步重組各自業務。

杜邦公司周五還宣布,計劃在2016年削減7億美元成本,公司全球范圍內10%的員工將受到影響。據一份監管文件顯示,在2014年末,杜邦公司在全球共有約6.3萬名員工。該公司預計將計入7.8億美元與削支計劃相關的稅前支出。

此外陶氏化學公司宣布,將對道康寧(Dow Corning Corp)的所有權進行重組。根據協議,陶氏化學將持有道康寧100%股份,後者當前是陶氏化學與康寧公司(Corning Inc., GLW)的合資企業。陶氏化學公司預計,重組交易將額外產生逾10億美元的利息、稅項、折舊、攤銷前收益。

David Benoit / Jacob Bunge / Chelsey Dula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