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2

「不管你能做什麼或夢想你能做什麼,開始。勇氣裡有天才、力量及魔力。」

“Whatever you can do or dream you can, begin it. Boldness has genius, power and magic in it.”
–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Writer

「不管你能做什麼或夢想你能做什麼,開始。勇氣裡有天才、力量及魔力。」

– 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 (作家)

“whatever” 是「不管什麼」,為代名詞。”boldness” 上面翻為「勇氣」,但原意是「大膽;無畏」,為名詞;”bold” 則為形容詞。”genius” 是「天才;異常的聰穎」,為名詞。”magic” 是「魔術」,為名詞。”Boldness has genius, power and magic in it.” 是一段優美的文字,《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也曾在訪談中引用這段文字來作結尾。

歌德 (1749-1832) 是德國人,被認為是德國最重要的文學家及西方主要思想家之一。他的作品含蓋詩、戲劇、文學、神學、及科學著作,包括小說 The Sorrows of Young Werther (少年維特的煩惱)。他也是博學家,著有 Theory of Colours (色彩理論),而他對動植物的觀念也影響了後世的自然學家達爾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