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3

請問總統 您相信自己的話嗎?

吳一忠

馬英九宣示年金改革,表示退休後願意放棄十八%優存。此話一出,馬上被前研考會主委施能傑吐槽,領導者不該講這種話。當政者說話不經大腦,信口開河,莫怪被稱為Bumbler

馬英九要放棄十八%,那是他個人的事。問題是,退休後他領的是元首禮遇,與十八%何干?何況民眾需求的是改革,希望大家有飯吃、有工作做,他少領十八%利息,無助於經濟發展,難道只為沽名釣譽?
馬英九執政近五年,政策錯誤連連,失業的找不到頭路,貧富差距依舊,自殺頻仍,民怨四起,利用捐十八%轉移話題,證明只是空話、假話。

最重要的是,馬英九說謊紀錄太多,未達六三三目標,將捐半數薪水,從未實現承諾;聲稱捐助公益七千五百萬,是否動用國務機要費,至今仍沒答案,民眾還會相信他嗎

馬英九又誇稱,年金改革後,政府掛保障「安心三十年」,此話大言不慚,就和「黃金十年」一樣,建築了未來夢想,卻是空幻不實的海市蜃樓。

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常態,不知到時誰執政,誰能保證三十年後的事?動不動就把三十年掛在嘴上,這塊餅畫得太大了吧!

(作者為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