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既得利益巨鱷


十八%及各項年金改革案,現進入關鍵的實質階段,進入「深水區」,政、經既得利益巨鱷紛紛現身擋路,馬英九如果還是花拳繡腿,虛晃一招,將誤了改革大計,成為歷史罪人!

改革,不是講漂亮話、跑步作秀就能達成的,國民黨政權本身就是既得利益巨鱷構成的,除非社會壓力叫它「今天不改革、明天下台才後悔」,它根本不會改革。

十八%就是重要指標,目前銀行一年定存利率約一.四%,退休軍公教卻享十八%,十六.六%由納稅錢補貼,目前年花八、九百億元,不改革,要三十五年才會終結,估計還要花兩兆元,簡直是無底洞!

反改革的經濟既得利益者,主要是退休所得替代率世界第一的跨新舊制軍公教,像甫退休的副人事長朱永隆,馬政府版改革後月領約減一萬,還可領十萬,卻臨去放砲;像勞委會前處長李來希的職等,未來退休估計可月領八萬多元,改革後只少幾千元。

無論改革前、後,退休軍公教的所得,勞工都望塵莫及,何況,馬政府版勞保年金改革,勞工退休所得本就少的可憐,一砍就打七折,費率卻年年調高,朱李等輩要反彈,勞工豈不要革命?

反改革的最大政治既得利益者,就是國民黨集團,即使無能爛到爆,鐵票保鈔票、國庫鈔票保鐵票,把政權圍得像鐵桶,廣大勞農對不公不義不滿聲浪滔天,才能迫使馬政府面對。

馬政府不點不亮、不壓不改,但在野黨不要只唱反調、不要只加碼,而要結合社會力共同推動改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