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4

中華民國萬碎萬萬碎?

習近平昨天表示:「一九四九年以來,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兩岸復歸統一,是結束政治對立,不是領土和主權再造。」他重彈「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舊調,但講到統一卻強調「台灣同胞也需要更多了解和理解大陸十三億同胞的感受和心態,尊重大陸同胞的選擇和追求」。如果要替習近平的這些政治措辭做總結,那就是,台灣一定要「被統」,而且台灣的前途要由十三億中國人來決定!此一論調,跟馬英九的「一國兩區」,堪稱無縫接軌。

在向台灣推銷「一國兩制」之際,習近平似乎忘了,北京宣布「全面管治香港」,人大常委會做出「假普選」決議,早就讓香港的「一國兩制」在世人面前徹底破產了。現在的香港,罷課佔中,如火如荼。「一國兩制」的政治餿水油,還想回收銷售台灣,也把台灣看得太扁了吧!不過,他膽敢如此看扁台灣,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昨天他那番統戰論調,就是一群「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自動上門聽訓,讓習近平樂得把他們當作台灣的代表團來訓話。更何況,台灣還有個馬總「統」,利用黨政權勢為極少數的統派勢力加持,國共合作「共圓中國夢」。

最近,這位九趴總「統」,甚至對國際媒體睜著眼睛說瞎話,誆稱「有過半民眾支持一中原則」!事實上,絕大多數民調數據恰好相反,認為「兩岸不是同屬一個中國」的比率,不斷上升至超過六成;認為「兩岸同屬一中」者,不斷下降至三成以下;而且,有將近六成認為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關係」。很明顯,馬總「統」的說法,只代表極少數傾中人士,完全背離主流民意。他之所以公然說謊,只不過是想讓國際社會誤解,台灣人民都跟他一樣渴望「被統」;同時也想比照ECFA、服貿、自經區霸凌民意,以向習近平交心,爭取賞賜「馬習會」。

日昨,總統府澄清,德國之聲報導稱馬英九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皆屬不實。這已經不是「馬更正」第一次對國際媒體澄清,所以難免令人懷疑為何馬英九暢談兩岸關係,總是很容易讓國際媒體「誤解」?難道是,國際媒體旁觀者清,聽出馬英九的弦外之音?或者,馬英九刻意利用國際媒體發出內心的密碼給對岸,然後假動作表演澄清秀騙國人?一如這次國民黨全代會,馬英九一邊喊「我是台灣人」,一邊喊「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他在騙誰?當然是騙台灣人!

有道是,做比說更有力。要檢驗馬總「統」,最好的試金石不是他說了甚麼,而是他做了或沒做甚麼。「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十個字道盡馬總「統」附和中國以經促統的心計,儘管台灣產業萎縮、失業嚴重、所得下降等開放後遺症早已浮現,馬總「統」還是堅持擴大開放,中國船、中國車都歡迎來台。馬總「統」的兩岸首席談判代表張顯耀,竟然涉嫌洩密案甚至共諜案。三軍「統」帥轄下,羅賢哲少將創下共諜案層級最高的紀錄,接著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測謊時在「女人」與「中國議題」沒過關,已朝共諜案方向偵辦。最恐怖的是,共諜未爆彈還有多少?

馬英九身兼總「統」與三軍「統」帥,其追求「終極統一」的總體政策,導致滿朝文武敵我意識癱瘓,文官、武官暗通中國者大有人在。歪風所及,熟知國安軍情機密的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曠職前往中國任職,也只受到八萬元的輕罰,簡直形同鼓勵。上樑不正下樑歪,退役將官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台灣前途就是中華民國前途,而中華民國前途就應由全體中國人決定」,上面有個「統」帥嘛。馬總「統」夢寐以求,唯有中國統一台灣,以及自己的中國歷史定位,不在乎台灣也不在乎中華民國。大家不妨多加注意,這位馬總「統」呼口號時,到底是喊「中華民國萬歲萬萬歲」,還是喊「中華民國萬碎萬萬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