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為中國歷史定位出賣台灣

廖千瑤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人民的憤怒,從六年前到現在,仍在不斷醞釀與累積。從野草莓運動開始,到最新的基進側翼,台灣人的覺醒速度可說是不斷變快。原因很簡單,因為國民黨政府無心保護台灣,一心只想加盟威權中國!

向十八歲的顏志士致敬,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直接反抗獨裁者,何況他還那麼年輕!放眼台灣民主史,多少民主鬥士捨棄順遂的人生,投入反抗國民黨的事業。這在在告訴我們,台灣人不全是順從威權的奴民,台灣人從來不缺志士。國民黨想吃定台灣,就要先過台灣志士這一關。

顏銘緯在臉書上的留言:「相對於快要被出賣的台灣我沒事」,是一記敲向所有台灣人的當頭棒喝。台灣人至今猶有過半之數支持國民黨,只想加盟威權中國為己謀私,不以自由民主為念。儘管國民黨的賣台言行已罄竹難書,但由於台灣人受到長期的黨國洗腦,無法認清國民黨對台灣的傷害,以至於國民黨至今仍勢力龐大。

顏志士投擲《被出賣的台灣》,可看出他的苦心孤詣。多數台灣人承平日久,對台灣歷史認識不多,不知台灣民主一路走來艱苦卓絕,至今成果雖有限,卻已得來不易。

(作者為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