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護國神書」

王榮祥、葛祐豪

顏銘緯昨手持「被出賣的台灣」,談書K馬英九事件,該書被網友封為護國神書。

基進側翼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因書K馬英九總統而一夕成名,對外界質疑丟書是暴力,他昨表示願意承擔,且不後悔、不害怕,直言馬親中賣台才是真正的暴力;他透露前晚看到馬英九時,當下很「抓狂」。
民眾聲援 「還有千千萬萬個顏銘緯」

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昨湧入不少支持者力挺顏銘緯,強調「就算顏銘緯不丟, 還有千千萬萬個顏銘緯會丟!」「十八歲的少年仔勇敢出聲,大家應感到汗顏!」

顏銘緯事後露出左腹部被國安局人員壓制造成的瘀傷,他笑說「還有點疼,不過沒關係」,而爸媽難免擔心,但都能理解。

網友讚譽「被出賣的台灣護國神書」

基進側翼總召陳奕齊則指出,顏銘緯丟馬的「被出賣的台灣」一書,被部分網友封為「護國神書」,基進側翼會妥善典藏。

顏銘緯今年五月滿十八歲,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系一年級,高三時參與學運,因個性溫和、思維明確、短時間與同儕打成一片,被選為基進側翼競選總部主任,也是全國最幼齒的總部主任,被暱稱「緯緯」。

昨日上午顏銘緯由基進側翼成員陪同說明前晚丟書的原由與過程,他語氣和緩、態度堅定,強調不後悔、不害怕,把被出賣的台灣丟向出賣台灣的人,是幫很多年輕人、幫太陽花世代出口氣。

顏銘緯認為,就算他沒丟書,也會有其他人拿其他東西丟,如果丟書被界定為暴力或暴民,他願承擔、戴起帽子,但仍盼各界正視馬英九親中賣台言行,那才是真正暴力。

他重申前晚是臨時起意,並透露看見馬英九當下,心裡真的很「抓狂」(台語)。

基進側翼此次在高雄推出四位太陽花學運出身的參選人,包括陳信諭醫師、楊承翰律師、劉哲宇牙技師、黃若桓教師等「四師」,他們昨天都到總部力挺顏銘緯。

黃若桓表示,緯緯丟書無關選舉,是反映年輕人的怒氣,雖然書是緯緯一個人丟的,但可算基進側翼所有人都有一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