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人民反撲

李中鼎

馬英九身為國家領導人,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竟然說出「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不論失言、口誤與否,外媒報導已成事實,國際間將更加不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或許是馬英九真正的目的,因為他認為兩岸統一將會對他的歷史定位加分。

筆者在乎的,並無關馬英九的歷史定位,而是身為台灣人,台灣人民的福祉與未來。筆者並不認為「繼續推動傾中政策」對台灣會是一件好事。從小學便開始教育我們必須具備國際觀、國際視野,但在筆者眼裡看到的馬英九,卻似乎只有中國觀、中國視野,甚至不惜犧牲台灣利益「拿台灣的肉去換中國的菜」。

日前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服貿如無法通過,中韓簽訂FTA後,將對台灣產生影響。試問,為何中韓能簽FTA,而我們就只能簽署服貿?再問為何韓國積極簽署FTA,而台灣卻不見作為,只是一味地想要通過服貿、貨貿,這不是傾中那什麼才是傾中?

希望馬英九能夠了解,今天砸到他的這本書代表的含意,在他發出譴責時也該好好想想,這是不是被出賣的台灣人民,正在對他的一意孤行、背棄人民意志的荒謬行為,提出警告。

(作者為真理大學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