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6

感受一個新政府啟動新思潮,引領台灣新方向。

小英政府上任滿十天,一連串「療癒系政策」首發成功!台灣人民馬上感受到改變,感受一個新政府啟動新思潮,引領台灣新方向。

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已冰消瓦解、隨風而逝,錯誤的政策被埋葬在歷史垃圾堆;所謂另一個國民黨、上次執政的民進黨,都俱往矣!在新台灣、新思潮、新時代,已沒有它們的空間與位子,以後不應也不會重現了。

馬英九政府執政八年來,台灣人民被桎梏、被壓迫、受委屈、受傷害…,實在太大太久了,解除桎梏、去掉壓迫,小英政府首發的就是「療癒系政策」,讓台灣社會療傷止痛、精神解放。

閣揆林全首發就撤告遭馬政府控告的太陽花學運人士;教育部撤掉黑箱洗腦課綱;解除學生服裝儀容禁制、不再以處罰對付學生;避免專法專享專用,長期被少數人把持,也決定廢除紅十字會法;不公不義黨產要在轉型正義法案處理;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小英政府也有漂亮的起手式…。

以上都是多數台灣人民皆曰要撤、要廢、要解禁、要改革的,馬政府卻意識形態無限上綱,仗著執政濫用公權力,壓迫人民順從。小英政府的解壓,就是一種療癒。

馬執政八年來,全面倒向中國,台灣人民最擔心被鎖在中國,最受苦的就是經濟沉淪,但是,馬把台灣整得百孔千瘡,不是一帖療癒系政策就能治好的,且下藥太猛的震盪療法,恐反受其害。

小英政府首發拚經濟的南向政策、千億創新轉型基金、百億太陽能計畫,不難看出優先次序及內攻外守戰略部署大方向。

嚴峻考驗才剛開始,小英政府成敗對台灣未來太重要了,療癒系政策首發成功,但絕不可絲毫自滿鬆懈,像「蔡八天勝馬八年」的話,絕不可聽,蔡總統曾說「八年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失言」,應以此時時自惕!

(胡文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