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3

馬英九對不起台灣軍民!


台灣頭到台灣尾,善良婦女掉眼淚。

在南方,屏東小琉球洪家大姊洪慈綪哭了,向來理性冷靜的她,含淚促請政府硬起來幫漁民討公道。在北方,基隆廟口百年肉羹店老闆娘哭了,員工口中經常捐款行善的她,哭訴被毒澱粉害慘生計。

勤奮善良的台灣婦女紛紛掉淚,她們的淚水是無能政府的恥辱印記。

但黑心澱粉明明有毒,業者為何要製造,還摻進食品?這是因為摻了它,食品賣相會好看,味覺更可口,而人們忽視它對健康的危害,於是自討苦吃。

這種自討苦吃的壞習慣,已經延伸到選舉文化。許多選民投票就像挑食物,只看外表、不重內在,以致選出的總統中看不中用,搞得民不聊生,這豈不是自討苦吃?

馬英九幹的蠢事已達「罄竹難書」的地步,連坐個雲豹甲車都搞得天怒人怨,眼看政府幾近失能,台灣前景堪憂,人民要有自救的心理準備。

說到人民,看看洪家大姊洪慈綪,一介女流撐起家族,在台菲漁船事件中應對進退,言必中的,比政府發言人還有料。她更深明大義,婉拒菲國民間捐出的兩百五十萬元,因為冤有頭債有主,這筆帳她要找菲國政府算,絕不私相授受,模糊焦點

反觀馬政府,一會兒說軍演,一會兒又說不是不是,是護漁才對;前面先狠狠罵菲國道歉沒誠意,後頭又說有啦有啦,人家菲國有道歉啦。一整個瞻前顧後,笨手笨腳,難怪馬被定位bumbler。

蠢事連連,人民不禁懷疑馬的幕僚在混什麼?日前兵推,看見馬身邊有一個人把手插在口袋,這才恍然大悟

國軍戰力不錯,軍人也有心保家衛國,奈何馬的國防預算一直跳票,巧婦難為無米炊,武器維修能力當然下降,最近連摔兩架戰機,蒸發廿八億不說,還害優秀飛行員差點送命,馬真是對不起三軍官兵!

(作者莊榮宏,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