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3

貼心

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

世事太喧囂,你耐不起重口味的折騰,凡事最好少計較,少爭執,能往寬處行就莫往窄處擠。

有些事情,有些感情,寧願看淡點,做一個淡泊寧靜的雅人。但是,切忌淡而無味,即對任何事情都喪失了興趣和追求。

與己無緣者,隨他來去,即為淡;與己有緣者,好自珍惜,即可有味。

心態安好,則幸福常存。

樹欲靜而風不止,能真正救贖自己的,不是流淌的時間,也不是他人的幫助,而是自我良好的心態。

時間的變換,去了舊傷或許又來了新疤;別人幫得了你一時,幫不了你一世。

只有真正看開了,想通了,心病也就根除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把心放平,把心放寬,幸福才會常在。

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很多。

一段路上,朗朗的笑聲;一段路上,委屈的淚水;一段路上,懵懂的堅持;一段路上,茫然的取捨;一段路上,成功的自信;一段路上,失敗的警醒…每一段經歷註定珍貴,它必將令你憶起智慧。

生命的豐盈在於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緣於一顆平常心。不必雕琢,踏踏實實做事,簡簡單單做人。

人生如茶,有起伏才有淡定,有苦痛才有馨香。

得意之時,要學著把自己看得低一些;失意之時,要學會忍受寂寞,努力沉澱自己。

始終浮在生活的表面,體會不到人生的幸福;永遠躲在人生的穀底,沐浴不到明媚的陽光。

得意之時要淡定,失意之時要堅定。在人之上,要把別人當人看;在人之下,要把自己當人看。

很多時候不是命運的不幸,而是自己還不夠努力。你越積極樂觀、越是勇敢面對,好運就會來到。

為人之初,上帝固然分配給每個人的果實不同,但人活的意義,不是接受,而是爭取。

別人給你的,永遠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只有自己爭取而來的,才能坦然地宣告:這是我的!記住:你越努力,你的運氣就會越好。



一個苦者對禪師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禪師說:“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放不下的。”

苦者說:“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禪師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裏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禪師說:“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一經打擊就心灰意冷,從此消沉下去;一種人在和挫敗掙紮一番之後,他總會找到一條更平坦、更光明的路,使自己更堅強,無論是在精神上或在事實上,他都有機會以勝利者的姿態再度活躍起來。

你再完美,也會有人對你不滿,也會有人讓你生厭。對人不要求全,對已無須苛責,該處的人、該做的事,抱最大希望,盡最後努力,但要做最壞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態。

不要輕易去厭煩某人,那樣勞心費神。美好的東西,鎖進記憶,時常品味;時光縫隙處的垃圾,丟到一邊,與你無關不必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